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進擊的高雄】紐約時報最愛城市 全台唯一高雄市上榜

這篇的文字可以不要看,但影片務必要看,保證會想去高雄一遊。

這週就是中秋四天連假了,大家有想好要去哪裡出遊了嗎?若是還沒有,跟我一起來看看以下的影片,保證看完會馬上想去高雄一探究竟。

五大旅遊景點:

1⃣️ 春田氷亭:前身是1907年日治時期的高級大旅社「春田館」,二戰時期遭遇空襲因而損毀,戰後1951年新建四層樓是哈瑪星最高建築物,初期作為國民政府遷台難民收留所與聯勤第二收支處,2020年底搖身一變把日治時期的建築風貌保留再結合現代冰品成為了非常具特色的景點,一、二樓是文創商品販售處,三樓是春田茶室是提供熱食,四樓即是「春田氷亭」。

參考網誌:原日據時代春田館百年老屋風華再現,可飽覽高雄港區、鐵道園區、壽山及哈瑪星街景「春田冰亭」

2⃣️ HOLO PARK 映像鹽埕:高雄港七號碼頭全新景點,有全球第一座7D浮空劇院在棧柒庫旁鄰近棧貳庫、大港橋及駁二藝術特區。還記得今年過年到駁二的搭高港小火車時沿途有瞄到這個景點,當時看到充滿日治時期復古建築及招牌還讓我大為驚艷。

參考網誌:HOLO Park映像鹽埕(高雄)棧柒庫旁新景點!全球首座7D浮空劇院,還有美食商店街及小火車

3⃣️ 高雄港大港橋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並於每日下午3點展出大港橋旋轉開合秀,有機會一定要親臨現場感受一下。

參考網址:高雄港大港橋─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

4⃣️ 駁二藝術特區:我想大家應該都不用我特別介紹了,「駁二」在這幾年已經成為了在地人與觀光客必定造訪的景點,僅臨海港又有許多好吃好玩,不僅適合親子也很對文青的胃口。

參考網址:駁二藝術特區官網

5⃣️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原名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很特別的是2011年經過國際競圖,最後由西班牙Manuel Alvarez Monteserin Lahoz的設計獲得首獎,以仿生設計體現多元海洋景象,包括象徵大浪捲起波濤的高低塔、形如珊瑚礁群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心、鯨魚堤岸、海豚步道及Live Warehouse,充分把高雄海港城的特色發揮地淋漓盡致。

最近更傳來一項捷報即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奪 2021 全球卓越建設獎公共建築金獎!!!

接下來放兩張照片給大家瞧瞧到底有多美吧!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官網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官網

參考網址:徜徉音樂藍海 體現在地生活風貌 |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以上是針對影片中的五個景點做簡單的介紹,主要希望把我最愛最美的故鄉介紹給各位,也帶大家見證高雄的進步與改變,詳細景點照片待我返鄉造訪後再一一分享給大家囉!


推薦閱讀:

紐約時報選全球52個最愛城市 高雄上榜全台唯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