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夢想的建築總在獨立之後

夢想很遙不可及嗎?事實上並不然。

打從有意識以來被灌輸的觀念就是「等你們以後能自己賺錢了,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或許聽起來有點無情,但我始終把這句話深深地印在腦海裡,一直等著那天的到來。

在那之前,我總是很認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用功讀書、勤奮練琴,從不要求父母買任何東西,也不欣羨同學及朋友所擁有的物質享受,那些對我而言不過是別人的並不是我的,家庭灌輸給我們的觀念就是只要每天得以溫飽就應該感恩。

我的夢想從來都不是單一的一件事物,而是想要真正「獨立」。

獨立代表的是我可以擁有自由支配權而不需要經過任何人同意,但同時也表示必須自我負責不僅在經濟上、生活上都必須要全然概括承受自己所做決定的任何後果,身為極度熱愛自由的我來說,可以擁有不被左右的人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獨立之後遇到的困難

不知道是否從小就被父親教導做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先研究怎麼做再去問別人,所以獨立之後在摸索的過程中並沒有感受到太多的困難,反而當成是一般的生活經歷見招拆招,或許是天生個性比較樂觀也或許是周遭總是有貴人相助,每次只要想著這就是自由的代價,背後的辛酸就瞬間煙消雲散了!


獨立並非沒有節制的解放

雖說從南部北上開始獨立生活後應該像從牢籠放出來的鳥一樣到處自由飛,但我並沒有。依舊做好本分該做的事情,閒暇之餘才會有多一些娛樂,總是被朋友笑說我的生活太過平淡乏味,但我總覺得可以自由支配時間就已經讓我非常滿足。


獨立的代價是延緩享樂

然而現實總是不斷阻礙夢想的前進,例如當工作到身心俱疲的時候總會興起想要離職的念頭,但只要想著「自由」兩個字就能令我生出更多的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也因為獨自在外租屋的關係,生活開銷肯定會比其他住家裡的同學朋友們還高,於是我很清楚我不能亂揮霍,不能餐餐吃大餐也不能到處去玩耍,娛樂費要控制在適當的範圍之內才行,所以一直到了工作幾年後才開始出國旅遊,更是在工作第十年才第一次踏上歐洲的領土也從此開啟了我與歐洲國家的緣分。

夢想若只是存在於幻想,那就永遠只是夢想。
夢想需要現實努力的支撐,更需要勇敢去實踐。


我很慶幸在結婚生子之前就去過了幾個歐洲國家,雖非深度旅遊但也得以一償宿願,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張珍貴的照片。

布拉格遇見美麗的新娘
西班牙廣場
查理五世皇宮
維也納
Hallstatt
瑞士

夢想總是隨著身份環境一同改變,現在的我期許自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自我充實學習更多以前在職場上沒有機會接觸到的事物,更重要的是擔任一個可以引導培養孩子養成良好品格的媽媽。

夢想並不與現實相悖,而是從現實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