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誰讓我訂閱了方格子一年份的專題?

(编辑过)
在網路爆炸的時代,付費支持創作也變得艱難,到底有誰讓我毫不猶豫訂閱了一年份?

先說說我本人於今年七月加入了方格子寫作,由於平日家務繁忙時間精力有限,於是把馬特市的一些文章搬運過去,沒想到短短的時間內就有五篇文章入選編輯嚴選

以下是方格子寄給我的七月份成就總覽:

方格子的瀏覽量實在不高,不過我認為可以被編輯選中比讀者流量高還開心,總之只要有人肯定,都是繼續鞭策自己不斷往前的動力。

然而,八月六日又收到另一封方格子的電子郵件通知已正式加入方格子 vocus Premium 計畫,也在此感謝@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告知我這個訊息並鼓勵我申請加入,沒想到才剛加入一個月就可以順利通過審核,真是又驚又喜。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後會陸續開設專題,敬請期待。


接下來進入主題,到底有誰會讓我訂閱了一年份的方格子專題?

源自於昨天打開方格子首頁竟然看到了久違不見的馮光遠大哥也加入了方格子,而且開設了馮光遠。愛之報 專題,加入才短短四天,就已經有超過254位追蹤者,截至目前為止也有26位讀者付費訂閱。

我與馮光遠大哥的淵源

認識馮光遠大哥起源於十年前,當時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突發奇想找馮光遠大哥來開一場網聚暢所欲言,猶記得當時我們似乎只是發了訊息還是電子郵件表達邀請的意願,沒想到馮光遠大哥馬上欣然接受,在不知道我們是誰也不問酬勞、演講主題、場地的情況下與我們約了時間碰面討論。

猶記得那天陽光普照風光明媚,我們約在松江路巷子的某咖啡廳見面,看著馮大哥騎著腳踏車出現的時候,其實內心是有受到震撼的,當時心想鼎鼎大名的《囍宴》金馬編劇馮光遠先生,怎麼會如此樸實?

真正坐下來聊天的時候,更深深被馮大哥的親民所折服,雖然大家素昧平生但話匣子一聊開可是歡笑聲不斷,還記得馮大哥還邀請我們去他的書房暢談,看到那一屋子的書籍又受到了另一次震撼,果然不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隨意說自己愛看書就能比擬的,馮大哥的妙語如珠總是逗得大家樂不可支,犀利尖酸的言論更是不可或缺,當然其中也包含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讓大家瞠目結舌。

就這樣,網聚就這麼敲定了!在網聚前前後後又聚會了幾次時常一起吃吃喝喝,甚至在2014年10月微坐牢之前的送別會,我也是受邀之賓,第一次見識到坐牢之前還能如此歡樂開懷,真的是一場比夢想還偉大的牢獄之災。

歡迎大家收聽馮光遠podcast : 馮光遠- 遠比夢想還偉大的牢獄日子

(非常精彩,請務必收聽)

那一段跟馮大哥密切接觸的日子,可不只是打屁哈拉跟吃吃喝喝,其中還去看了場馮大哥的舞台劇表演,如果不了解時事梗的話恐怕不知道笑點在哪裡,對我而言馮大哥的文字跟表演一直都是需要些基本的時事敏銳度的,在這期間馮大哥也出了一本書,至今還留有他的親名簽名書呢!

書名:阿伯起來了 (已絕版)

然而馮大哥在方格子的「沈默殺手林昀儒八句發人深省的回答」這一篇文章讓我興起了想要訂閱的念頭,打從以前看馮大哥的文字總是拍案叫絕,這文章鎖住了一部分那怎麼得了,肯定是要付費訂閱好好看個過癮才行。

在這衝動訂閱的過程中,我也思考了到底什麼樣的作者會讓人想要付費訂閱?

寫得好就真的會讓人想要訂閱嗎?寫得好是一回事,有沒有讓人覺得非讀不可又是一回事。

文章的獨特性、引人入勝是很重要引誘讀者付費訂閱的關鍵,讀者會因為很想知道作者這一篇文章寫什麼而付費訂閱,這很考驗作者個人獨特的寫作風格,就跟衝動購物一樣,想要此刻擁有的心路歷程是瞬間的,就跟我們想要即刻去電影院觀看院線片一樣,需要「心動」還要「行動」,尤其在這個網路爆炸的年代,從口袋掏出錢包支持創作者更是困難重重。


在此祝福馮光遠大哥在方格子的馮光遠。愛之報 專題順利,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付費訂閱了什麼樣的創作?或是付費支持創作(書籍、電影、音樂等)的心路歷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