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從福原愛離婚談「好媽媽該有的樣子」

好媽媽應該是什麼樣子?大家有過想像嗎?

日本女子桌球運動員福原愛與台灣男子桌球運動員江宏傑結束五年婚姻後,日前已經復出螢光幕前擔任東京奧運的球評並公開表示對中國的感謝,此舉引發了部分台灣人甚至是在台日本藝人夢多的批評,加上離婚前就赴日一直未返台探視兒女一事也飽受台日網友批評多時,昨日見到賴芳玉律師在臉書粉專發了一篇文表示福原愛是真愛小孩 為何没人看出來?,覺得很值得跟大家一同思考及分享。


我們不斷倡議不要搶奪子女,在台灣稱為"友善父母",在日本有"海牙公約"。白話的理解,在沒有父母雙方合意以前,任一方父母都不可以任意帶離孩子離開原住所(法律稱之為慣居地)。

我自己就有朋友是遠嫁國外但後來離婚,由於前夫不願意讓她把孩子帶回台灣,所以就決定自己跟前夫一同在國外輪流照顧孩子,她曾經告訴我倘若擅自把孩子帶回台灣,那就形同於綁架,這是法律所不允許的事情。

在孩子最佳利益的思維中,讓孩子不要夾在父母當中為難,如同索羅門王審判,放手的是真愛孩子的父母。

許多人都會批評不常探視的一方就是不愛孩子,但是大家又可曾想過離婚後的兩個人是否有各自的事業及經濟考量,尤其孩子還有就學及照料的問題,福原愛的母親根據報導顯示為行動不方便,若是把孩子接到日本,有人能照料兩個孩子嗎?

至於福原愛在離婚前就前往日本至今未返台,我聽過許多例子都是夫妻雙方感情在面臨瓦解即將談判離婚之際,是很擔心看到對方及孩子後又心軟接受復合的,為了讓自己下定決心是寧可忍著對孩子的思念而決定暫時不見面的,愛不愛孩子真的跟有沒有常見面沒有絕對關係。


怎麼樣的媽媽才是愛孩子?

許多網友反駁律師的文章表示福原愛若是愛孩子,怎麼會拋棄小孩到日本外遇?

愛不愛孩子跟夫妻感情失和或外遇是兩回事,許多人都容易混為一談,似乎女性的許多行為都在證明她不是一位好媽媽。


舉例來說,事業心很重很常加班的媽媽、致力於追求自我價值實現的媽媽、很愛把自己妝扮美美的媽媽............都是會被認為是不愛小孩的媽媽,似乎媽媽的重心只能圍繞在孩子身上,不允許媽媽有其他的興趣及自由空間,更不用說與爸爸離異的媽媽想要追求個人幸福,這些行為都很容易被冠上這個媽媽很自私不愛孩子。

也聽說過許多例子是前夫的經濟環境較好或是因為孩子就學方便之故,於是媽媽忍痛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身邊去跟爸爸同住,只為了讓小孩能獲得相較之下比較好的成長環境,難道這樣就是媽媽不愛孩子嗎?


一個媽媽愛不愛孩子,這個問題不應該由旁人去評斷,而是孩子本身到底有沒有覺得被愛?若孩子覺得媽媽是愛自己的,旁人又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呢?


我認為好媽媽該有的樣子是可以在經濟及精神上獨立,並以孩子的最大利益為優先,並非把孩子綁在身邊才是愛孩子,夫妻離異不是罪惡,也無需認為離婚就是不愛小孩,只要父母雙方仍然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孩子仍然能感受到雙方給予的愛。


最後跟大家分享賴芳玉律師在臉書粉專的這兩句話,希望大家能更有同理心去看待每一位女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我們能做的是尊重並祝福每個人的不容易。
別把所有的怒氣、不滿交由一個女性來承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