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被迫演出的失蹤記

朋友圈謠傳婷婷失蹤2週,到底人去哪裡了?
失蹤者:婷婷
失聯天數:兩週
協尋人:約十位親友

事發經過:起源於三天前的一則Line訊息未讀,隔天演變成多人不停傳訊及打電話的戲碼,其中S女把戲份誇大演出成我可能對A男不滿於是刻意躲避,但又在傳給我的訊息中腦補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劇情,這一切我都不予回應,直到今天他們找上了我的家人聯繫我把事情鬧大,我才終於作出了回應,也結束了這一場鬧劇。

科技發達帶來的困擾

以前我就曾經發過文表示討厭接電話,原因是不喜歡被其他人任意闖入我的生活,因為接電話必須專注不能做其他事,就算要講電話也必須是當下有餘裕的時候,臨時的一通電話打來確實會打亂了原本的作息安排,更何況我還是一個家裡有幼兒的媽媽,不過為了可以與親友們聯繫,文字上的傳輸還是有其必要也樂此不疲,因為擁有了主控權及自由度,但也因此讓有些人有了一些掌控欲,似乎只要沒有「立即」回應就是有問題,而我這次遇到的這個例子便是如此。

沒有立即回應就是失蹤嗎?

大家不要懷疑,我遇到的事情就是如此,沒有立即讀訊息竟然演變成好像我遭遇不測一樣,還一個傳一個瘋狂找人,S女甚至照三餐打電話(連晚上11點多都打),原本想要趁女兒上學的空閒時間回應的我,索性也火大不想回了。

哪些人容易受到煽動?

我覺得很不解的是這些找我的朋友明明平時好幾個月半年都沒有聯絡的習慣,為何會突然如此瘋狂及緊張?而我又觀察到其中一位原本就個性比較敏感固執又患有焦慮症的S女最為誇張,明明她2週前才跟我聯繫過,結果她不僅沒有安撫最先找我的A男,竟然還跟A男說可能是A男得罪我,也胡亂猜測了一些原因腦補,光是受到S女的召喚就出動了數人加入協尋失蹤婷婷的行列,而且還是失蹤2週,真是令我感到啼笑皆非。

擴大事端連累家人

最後是因為媽媽及弟弟分別收到朋友的訊息及電話詢問,我也被媽媽的電話追殺才決定跟這些瘋狂的協尋者攤牌。

我一一跟這些朋友們說抱歉,也說明了我暫時不想回覆的理由是因為S女真的太過火搞得好像恐怖情人一樣,諸位朋友也都能理解及體諒,反而安慰我S女以前就時常搞出事端要旁人收拾爛攤子,總之我沒事就好,也結束這一場失蹤記。

後續思考

至於S女的訊息我還是未讀,因為我還在思考這樣的朋友到底還值得交嗎?一個想找到妳就必須要立即回應的人是我要的朋友嗎?倘若不立即回應就要鬧到全世界都知道的人是我要的朋友嗎?(即使她是一個善良的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跟我相似的例子?或是沒有立即回應訊息真的會令人緊張成這樣嗎?(自我檢討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