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關於我的馬特市經營之道

(编辑过)
好奇的人進來看看吧!

會想到這個主題,主要是今天在Liker socail 發表針對@匿名LIKER 的計畫而引發出來的討論,也感謝@碼農日常大小事-裏@star_hope 的回應讓我思考了關於在馬特市「經營」這件事。

事實上,一直以來在不同平台寫作,我好像都沒有任何的目的跟目標,有點自顧自地寫,即使以前的經驗是雖然有不錯的流量但卻沒什麼人留言互動,不過倒也沒有讓我有什麼挫折的感覺,甚至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神奇,我竟然還能一直寫下去。

直到來到了馬特市,這裡的作者及讀者們都非常熱情,還記得之前曾經提過在馬特市寫的前幾篇,留言數就是數以百計,也足以顯現在馬特市的朋友們都很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這對平台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現象,表示文章有討論度,也能激發出更多的文章產出。

近來@catding 研發了一個叫做Matters儀表板 的好物,不僅每位市民都能輕易查詢想要了解的資訊,也能比對一下關於市民朋友自己製作的報表是否跟儀表板有吻合,既然一樣都是從官方的資料庫抓取,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落差才是。

而我在儀表板左側的「作者排行榜」點擊進去之後,不需要輸入任何東西,只在儀表板最上方的各個選項點擊下去便會自動排序。

下圖是以文章數由多至少排序,站上文章數最多的人並不是我,我還排名在第五名,對於被志工爺爺封為發文數之王,真的不敢當,我前面還有四位呀!

再來是拍手數加總排序,我是在第二位,第一名是美食王@atyh

大家如果好奇的話,可以按照一樣的方式去操作看看,一目瞭然非常簡便。

回到這篇的主題,關於在馬特市如何「經營」?其實我自認既沒有明確固定主題也沒有文章分類,說好聽是多元實則雜亂的文章類型,除了發文篇數多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認真回覆留言」這件事!

從儀表板上可以看到以留言數加總來排序的話,我的留言數竟然高達11947則,看到這個數字都快嚇傻自己,也誠如@風翔萬里 說過我的讀者都很愛跟我聊天,事實上在日常生活周遭也很多陌生人愛跟我聊天呀!(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自認既然沒有太多時間去看別人的文章,所以我能做好的事情就是必定回覆留言,除非留言內容是廣告或是跟文章沒有相關的言論。我總認為回覆留言是一種禮貌,也能讓留言的人感到備受尊重,之後也才會再繼續來看文章及給予反饋。(如果有疏漏,請務必一定要告訴我)

關於我的馬特市經營之道,沒有想要塑造的形象、沒有討好讀者而只寫政治正確的文章、更沒有所謂沈重的包袱,說到底就是沒有特別經營,有做到的就是盡力回覆讀者留言僅此而已。

而留言數如此多有相對得到比較多的拍手數嗎?

答案是並!沒!有!

如果大家有興趣去玩玩看儀表板,就可以知道我的平均拍手數被踹飛到很遠很遠去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