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疫情下的生活】濺血送急診驚魂記

(编辑过)
今天只能用「崩潰」來形容!

看到標題是不是覺得很驚悚?

沒有錯,此刻的我已經筋疲力盡又身心受創,只因為晚上發生了一件慘案!

警語:膽子小的人可以按上ㄧ頁退出

話說晚上九點多的時候婆婆打視訊電話來,女兒一直不願意面對鏡頭而到處跑到處躲,結果就在臥室床上用棉被把自己蓋住後突然砰一聲跌到床下,事實上床跟地板距離很近,但偏偏女兒的頭撞到牆壁後爆哭,當下其實我是怒火中燒的,因為已經講了無數次不要在床上玩會受傷卻一直講不聽,這下可好得到教訓了吧!(疫情停課期間受傷次數已經超過出生至停課前)

結果老公突然大叫一聲說:「啊!尿床!」

什麼?撞到頭還同時尿床?於是我把爆哭的女兒帶到浴室準備洗澡更衣,結果我突然看到女兒的頭在流血,血還流到衣服上!!!

於是這次換我大叫:「頭破了!流血了啦!」

我趕緊幫女兒止血後用水幫忙把女兒的下半身沖一沖就抱出來穿衣服,等等準備衝急診給醫生檢查傷口。

女兒的情緒稍稍平穩後,我們一人處理被尿弄濕的棉被及床單,一人處理沾了尿跟血的衣物,先用手洗過後馬上丟進洗衣機,再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東西叫了uber直奔醫院。

到了醫院後發現如臨大敵似的醫護都是全套裝備,且只能開放陪病一人,於是決定我陪女兒進去而老公在外面等,在門口的時候先被詢問看診的原因及有沒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及是否接觸過確診病人後交出女兒的健保卡,示意要我們在門口等候。此時門外的急診病患及家屬還不少,比我之前來過急診的經驗來看,人似乎是更多的。

沒多久叫了女兒的名字,我被要求拿出我自己的健保卡並紀錄手機號碼,確認沒有問題後把健保卡歸還給我就引領我們母女進去醫院了。

一開始檢傷分類是量血壓、脈搏、血氧後被帶至外科區,跟醫生說明了頭部受到撞擊流血受傷的情況,醫生便看了一下傷口表示可以不需要縫,等等先照X光確認頭部的骨頭是否沒問題再回來,女兒很勇敢自己進去X光室拍照也幸好安然無恙。

醫生告訴我等等必須會先剃掉一點點傷口周圍的頭髮以便擦藥,於是女兒被一位男護理師引領至病床坐著,女兒緊緊抱著她最愛的棉被把頭埋在裡面,剃髮及擦藥的過程完全沒有哭,表現非常勇敢!中間還不時要我拍照表示要看傷口,而男護理師也拍了照片要存檔,最後叮囑我回家要幫忙換藥及貼紗布的技巧。

接下來要看傷口了!怕的人請繞路!



照片看起來好像蠻恐怖的,但實際上看我覺得還好,大家不要擔心,我會顧好女兒的傷口的。

接著貼起來就變成了下面這樣👇

醫生開了一罐眼藥膏及一瓶消炎止痛藥水讓我們回家了!批價是680元!

回到家後趕緊把穿出門的衣服褲子通通換掉再去洗手,幫女兒洗好澡後已經快11點半了,我跟老公聯手把出門前丟進洗衣機的衣物拿出來晾,我再把醫院開的藥水倒了4cc給女兒喝,不料卻引發女兒情緒大爆炸表示很難喝瘋狂哭鬧抗拒,此時我的火也上來了,全家被折騰到這麼晚這麼累結果又不配合!於是我把這個任務交棒給老公,自己趕快跑去洗澡,我在洗澡的過程中聽到女兒越來越瘋狂的哭鬧,甚至還在刷牙的時候吐了!!!邊洗澡邊聽到這一切的崩潰過程真的讓我怒火到達頂點,待我洗好澡後女兒還在哭!!!(我最終還是忍住沒有修理她)

折騰了這麼久陪女兒躺到床上沒多久,我就突然悲從中來痛哭跟女兒說:「妳受傷我真的好難過,可不可以下次注意不要再受傷了,希望妳的傷口趕快好,好嗎?」

女兒還拍拍我對我微笑說:「那我趕快好是不是妳就會笑笑了?」

我點點頭破涕為笑。

但願這次受傷可以讓女兒學到教訓,也希望傷口能早日痊癒,至於要幾天後才能洗頭呢?這目前還是未知數。

疫情期間祝大家一切安好,沒事別去醫院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