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疫情下的生活】太想上學了怎麼辦?

(编辑过)
今天已經是停課以來第43天了!換句話說,孩子已經悶在家43天足不出戶了!

今天已經是停課以來第43天了!換句話說,孩子已經悶在家43天足不出戶了!

之前曾經在文章中提過帶女兒上頂樓看天空及玩泡泡,今天大中午的突發其想帶女兒出門散步!!!

為什麼會這麼想不開?緣起於疫情期間,女兒整天的活動範圍就只有家裡狹小的空間,沒有戶外寬敞的地方可以跑步,於是只好買了跳床以為可以消耗體力,結果原本很愛跑跳的女兒卻很少在跳床上跳躍,反而是把跳床當成遊戲桌跟床,後來更是把整個客廳及地板都堆滿玩具,雖然我完全沒有潔癖,但是看著每天家裡像是被炸掉一樣,還是會偶爾爆炸一次,整個家裡動線都被女兒的東西給擋住,走一走還會不小心踢到踩到,昨天晚上一氣之下把女兒沒有要玩的廚房玩具拆掉,在經過女兒同意後也把水果蔬菜等配件通通裝箱準備寄回高雄給侄子。

今天早上用完早餐過後,女兒又想要爬上沙發,看著尚未收拾好的沙發及玩具,我一怒之下決定帶女兒出門散步消耗體力,否則每天被困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只會徒增摩擦。

於是我跟瘋子一樣在下午一點鐘出門,也正是太陽最炙熱的時間,我請女兒擦乾眼淚穿上涼鞋出發!

我們的行程是走到離家約十分鐘內的幼兒園再折返,一路上人車都很少,這條路線已經43天沒有走了,我們今天就是在模擬開學時的情況,女兒很期待去學校看看,看到底學校有沒有開門?是否有老師在學校裡面?

到達了學校門口之後,從外面隱約看到辦公室有幾個老師在,我跟女兒說在門口拍照一下吧!拍了幾張準備回家之前,女兒說想再看一下學校,結果就這麼看著看著,竟然被校長發現了,校長出來問我們是不是要拿東西?

我說我們只是來看看而已。

結果校長大概看到女兒一直往校內看,於是請我們進去學校裡走走,我掃了QR Code並噴了酒精,就跟隨校長進入校園。

當然,學校根本沒有上課!!!只有辦公室裡幾個行政老師和幾個打掃阿姨在整理校園。

校長知道女兒想念學校的心情,還把幼幼班的教室打開跟我女兒說:「妳看,妳們教室都沒有變啊!等過一陣子就可以回來上課了喔!」

接著,女兒又望向偌大的操場,校長彷彿看穿女兒心思一樣說:「想去玩嗎?可以去玩喔!」

我原本在一旁說現在很熱,溜滑梯會很燙,我們還是先回家好了!

結果女兒完全不為所動,慢慢走向操場騎起了滑板車!!!

看起來又長高不少

騎了一下子後又改騎腳踏車。(媽媽已經快熱死還被蚊子狂叮)

最後竟然還說想跑操場,就這樣我在原地看她跑了兩圈操場才依依不捨跟校長及老師道謝後返家。

返家的路上抬頭看看天空,一樣的上學路線、一樣的天空、一樣美麗的雲朵。

晚上我把今天去學校的照片傳給了老師,說我們跑去學校偷看結果意外進入了校園玩耍,老師說:「她一定很開心吧?!」

稍早出門買咖啡的時候,又忍不住跑去幫女兒買了新玩具,其實只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稍微得到片刻的寧靜。

接下來,家裡還會有新的東西開箱,大家再拭目以待吧!

(停課期間,各位家長的荷包都已經扁到需要輸血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