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西班牙錢包護照失竊記

(编辑过)
出門旅遊的時候心情即便再怎麼放鬆,謹慎看顧自己的財務還是非常必要的,否則就極有可能發生樂極生悲的事情!

幾年前,離開任職多年的第一間公司後,我臨時決定要飛往西班牙,當時一個人報名旅行團,也很順利得以不需要付單人房價差跟女領隊同住一間房。

為期短短十天的旅程認識了同團許多哥哥姊姊阿姨叔叔們,就在回國的前一天下午,領隊帶我們到巴塞隆納的一間咖啡廳喝下午茶及甜點,結果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當時一行人心情放鬆到達咖啡廳,還記得當時大家聊天氣氛很熱絡,大概是那幾天的行程吃飽喝足再加上隔天要回台灣了,於是大家天南地北地聊,記得當時坐在靠門邊座位的一位團員,她多年不見的好友還跑到店內敘舊,看著兩人相見歡的景象也著實替她們感到開心。

約莫過了一兩小時後,領隊宣布要離開轉往下一個景點,結果坐在靠門邊座位跟好友聊得昏天暗地的團員突然大叫:「我的包包呢?我的包包剛剛還掛在椅背上,怎麼不見了?」

大家被她的叫聲給嚇到,連忙協助她尋找,結果怎麼樣都找不著,估計是包包的背帶掛在椅背上被人偷走了!到底是誰偷的?明明整個下午最大宗的客人就是我們這一團啊!!!

領隊連忙跟店家反應,但店家表示要報警後才能調閱監視器,但現在當務之急是隔天要回台灣了,整個包包不見也代表錢包跟護照都一併消失了,雖然損失了蠻多財物,但護照該怎麼辦呢?

在西班牙的話,如果護照遺失了,要先到警局報案拿紀錄證明,再到馬德里的辦事處申請補發護照,而當時在巴塞隆納的我們,因為隔天就要回國了,領隊也不可能把我們其他團員丟下,最後好像是安排當地留學生及那位團員的朋友陪同她搭車到馬德里申請補發護照,原本開開心心地在異地與好友重逢相聚,換來的竟然是如此的結局!!!

後來經過我們團員的推敲,大家懷疑小偷有可能是中途有進來的一位金髮妙齡女子,記得當時她進來店內問店員看其他商品還問問題,最後什麼都沒有買就出去了!

小偷不會在臉上寫我是小偷,而小偷也不一定是我們刻板印象中的樣子,更厲害的是小偷還是正大光明進來又態度從容離開,可見完全是看準大家鬆懈的心房,也極有可能在窗外觀察一陣才下手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出門旅遊的時候心情即便再怎麼放鬆,謹慎看顧自己的財務還是非常必要的,尤其包包千萬別掛在椅背上,一定要放在自己的腿上或是靠近內側擺放,別直接擺放在人來人往的外側尤其又坐靠近門邊的位置,根本是給小偷開了方便門。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一句:美女也可能是小偷,各位帥哥們請注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