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暢所欲言的作者

寫作是一件很主觀又很私人的一件事情,能在馬特市跟所有市民們一同交流是值得珍惜的一件事。

首先感謝@Matty 熱心提供用戶各項的數據報告並且舉辦這次的社區活動。

今天是我在站上的第524天,這一篇文章是我在站上發表的第698篇,截至前天官方所發出的官方數據報告顯示,有效的閱讀時數為1715.1小時,獲得登陸用戶有效閱讀次數為25978次。

之前第一次收到作者數據報告時已經發過一篇文章,同時也收到許多市民朋友們的留言迴響,經過這三次收到數據報告,我想分享第二次收到數據報告發現的驚人數據!!!

到底是什麼驚人數據?大家來看看上週5/31收到的數據報告顯示前十名。

大家有發現誰上榜了嗎?

我很訝異竟然第十名是愛心哥!!!

相信許多市民朋友們已經知道愛心哥經過被訴訟及建築師投票的結果,目前已經被封號,未來也沒可能再上站,上週收到這份報告的時候,愛心哥也已經被封號了,所以看到他在榜上實在非常訝異,原來愛心哥是我的忠實讀者?

在站上的524天的時間裡,我的寫作內容非常多元,包含時事、育兒、生活、閱讀心得、音樂、電影、短篇創作、愛情婚姻觀............,也因為寫作內容太過多元,一定不可能任何觀點及想法都能獲得市民們的認同,所以時常也會有許多不同意見的討論及火花出現,然而我並沒有因為這些不同的聲音而退卻,反而覺得尊重多元觀點及多聽聽異溫層的聲音也很重要,就如同我提到的愛心哥,我與他的很多觀點都有所不同,無論是親子教養、感情觀、政治、同婚等等議題都有不一樣的立場及想法,時常在留言區有溝通討論,也時常不認同對方的觀點而辯論,甚至我也沒有追蹤他也沒給他的文章拍手,然而我們並沒有因此交惡,反而在其他生活及教養相關的文章中彼此關心,記得站上的另一位中國朋友@台湾人AOC - 我支持爱心哥! 竟然還曾經來我的文章留言稱讚有人可以跟愛心哥好好對話,真的很難得。

我總認為,人只要心存善念,不預設他人對自己懷有敵意,至少一開始就能與對方好好對話,當然這不包含刻意挑釁的範疇,近期其實我寫的一篇「躺平主義」與「三孩政策」一發佈之後也有中國的作者寫了一篇表示批評三孩政策的只有台灣媒體,經過我禮貌性到對方文章底下留言說明之後,該位作者也很客氣並很有禮貌感謝我的回覆,剛剛我發現該位作者也被禁言了!

以上舉例的這些作者們,或許對站上許多市民朋友來說是爭議人物,也可能有些朋友們與他們之間都有些言詞交鋒的經驗,但我實在很感謝我有機會與他們好好和平對話,我不知道其中的奧秘是什麼,但我相信在馬特市這個平台,是可以讓人暢所欲言的,至少對我而言,寫文章從來不是在寫作文給老師打分數,不需要違背自己的心意而刻意從眾,也不因其他人的惡意打擊而自我懷疑及膽怯,我以正向來解讀馬特市是個兼容並蓄的地方,海納所有言論(不包含違反社區規範的言論)並讓市民們有充分交流討論的空間。

我期許自己在馬特市可以繼續發表更多觀點來提供市民朋友們思考,也希望各位市民們多多給予我意見及指教,再次感謝@Matty 及所有市民朋友們。




補充:由於我自己的文章數太多,我也時常找不到自己的文章,於是很慶幸@豆腐 開發了一個功能可以搜到過往的眾多文章,只要一點連結就能看到文章內容,真的非常感恩!有興趣的朋友們請參考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