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魔鬼藏在細節裡

是否時常找好久找不到解決方法?而魔鬼就藏在細節中啊!

近來天氣轉熱是吹冷氣的日子,原以為女兒的過敏在天氣回暖後會有所改善,結果事實並非如此。

疫情日益嚴重的此時是應該盡量避免到醫院的,於是我也很仔細觀察女兒每天的健康情況,結果發現有時候到了深夜就會出現鼻塞、鼻涕倒流的狀況,即使服用了中藥及西藥還是沒有徹底改善症狀,由於嚴重影響全家的睡眠,也令我開始思考到底該如何解決?

當然,過敏是不會一時間痊癒的,有可能會跟著一輩子,但至少有可以減緩症狀的方法吧?

我觀察發現,事實上並非每一次的睡眠都會因為鼻塞而影響,反而是有一些「外力」先讓女兒清醒而意識到自己的鼻塞而導致睡不著。

也就是說如果我避免這些「外力」把女兒吵醒,那就比較能有效解決睡眠的問題。

而這些「外力「又是什麼呢?

❌任何足以吵醒孩子的聲音

❌太熱導致翻來覆去睡不好

針對聲音,我們一直以來都很小心避免在女兒睡著後發出任何細微的聲響,對於聽力特別敏銳的女兒而言,任何細微的聲音都是干擾,所以這一點我們可以自己多加注意,至於外頭的聲音就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了。

至於溫度的問題,一直以來女兒也不是很容易流汗的體質,因為怕冷氣風力太強刺激鼻黏膜,於是冷氣的溫度一直控制在27度,結果前天就發生了因為衣服材質稍厚而導致流汗睡不好的狀況,而這個狀況又引發了女兒意識到自己鼻塞的問題而糾結難以入睡。

難道鼻塞難以入睡的問題其實不是問題,反而是太熱嗎?

跟老公及媽媽聊了女兒被鼻塞所困的狀況後,他們異口同聲都點出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女兒平時睡的床是皮質的沙發床,所以特別容易感到悶熱睡不好!!!

所以是床的問題嗎???????

為了測試到底是不是這個問題,今天白天我跟老公合力打掃了一下家裡,並把另一個房間的床挪到了我們的臥房做交換,結果女兒竟然午睡了三小時到現在還沒起床!!!

難道我們平時表面上看到的問題不是真正的問題,那需要真正被解決的反而是需要我們耐心觀察下才能窺知一二的?

這件日常生活的瑣事突然讓我悟出了一些道理來,或許也能應用在其他事物上面呢!

以上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仔細觀察耐心推敲或許可以得到解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