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電影欣賞】雨妳再次相遇|即使短暫,也要去愛

我多麼希望永遠都是雨季,因為雨季結束,也是我們分離的時刻..........

這部片原是日本作家市川拓司的同名小說,之前已被改編成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男女主角是竹內結子及中村獅童,也是當時兩人的定情之作。昨天隨意瀏覽影音網站的時候,看到這部片的女主角是孫藝珍,在完全不知道是《現在,很想見你》的韓國版的情況下點擊了播放鍵。

本片一開頭就被可愛的企鵝動畫吸引,描述在雲之國的企鵝媽媽每天都在雲端偷偷流淚俯瞰著小企鵝,寧可不去天堂也要守護自己的孩子長大,等到雨季便會搭乘「雨滴列車」前往人間跟小企鵝見面,沒了媽媽在身旁的小企鵝見到媽媽好開心,收起了眼淚盡情享受跟媽媽在一起的時光,雖然雨季結束就是分離的時刻,但企鵝媽媽與小企鵝最後決定把思念轉化為笑顏,這就是女主角送給兒子的繪本內容,也是對未來的預告。

雲之國 繪本動畫 片段   (超可愛,必看)


由於片中的企鵝實在太可愛,後來還出了企鵝繪本,聽說已經絕版。(如果買得到,我一定要買)

如果預知相遇相愛的時間短暫,你還敢去愛嗎?

這部片的女主角在無意間預知自己將會在32歲時死去,從此離開心愛的丈夫與兒子,雖然不想那麼快死去,但沒有他們的人生會不會不同?會感到幸福嗎?

女主角想了想,雖然命運已有所安排,還是決定勇敢追愛。

雨季來了,媽媽回來了!

已經離世的女主角依約在雨季重返人間,只是失去了記憶,藉由男主角的娓娓道來重溫兩人當初相遇相愛的故事,漸漸地女主角又重新愛上了男主角,一家三口在雨季度過美好的幸福時光。

離別時記得要帶著微笑

雨季終究會結束,也代表離別的時刻來臨,父子兩人對於女主角要回到雲之國非常不捨,兩人分別想了一些辦法要延長女主角離去的時間,但隨著雨季結束陽光露臉,只能勇敢面對分離的事實。

最後女主角要離開的那一段真的賺人熱淚,原本令我想到即將跟孩子分開的痛苦,又讓我想到已經離開我的父親,原以為已經復原的我,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發現自己從來無法割捨這段父女親情,原來思念一直如影隨形,藉由文字、音樂、電影一再地喚醒著我。

珍惜所愛,把握當下

先前我沒有看過日本版的《現在,很想見你》,也怕看到已經過世的竹內節子會淚崩,誰知道韓版的漂亮姊姊孫藝珍還是騙走了我的眼淚,讓我昨天哭了好久好久,今天早上起床眼皮都是腫的,為何會突然觸動想父親的眼淚開關?我想是因為最近在路上看見了一位很像父親的老伯伯,無論是身高、穿著、眉宇間都很相似,每次看到他都忍不住多看幾眼,望著老伯伯的身影都似是讓我回味父親還在世的時光,倘若有奇蹟可以讓我的父親再次回到我身邊,好想對他說:「爸爸,我好想你,你在那邊好嗎?」



本片警語:若您有親人離世的痛苦,觀看前請小心謹慎評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