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極短篇】一起吃飯好嗎?

你有找到好飯友嗎?你能自己一個人吃飯嗎?

今天是結婚六週年紀念。

早上先生問我:「今天晚上要怎麼慶祝?想吃什麼呢?」

我瞥了他一眼,默不作聲。

其實,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吃晚餐了,特意在結婚六週年紀念日當天一起用餐,未免也顯得太過矯揉造作,好似只是完成了某個例行公事般毫無誠意。

「不用了!今天晚上我要加班。」我冷漠說道。

曾幾何時,一起吃飯成為了一種壓力,我們兩人的口味極不相同,婚前還能為了彼此遷就,洗腦自己多多嚐鮮也是不錯,婚後卻發現這一點成為了日常生活中的摩擦。

吃著不愛吃的料理徹底使人感到絕望。

看著眼前那個吃得津津有味的人的神情,更是令人感到失望。

「吃吃看嘛!沒吃過怎麼會知道不喜歡呢?」你總是興致勃勃地勸誘我。

我總是勉強吃了一口表示我的誠意,再露出委屈的表情說:「真的不好吃,我不喜歡。」

「那妳等我吃完,我們去買妳愛吃的,好嗎?」貼心的你總是耐心地再陪我吃下一輪,就算再不喜歡,也從未表露你的不舒服,為此我更加感到歉疚,替自己的不懂事感到羞恥。


也因為避免我的羞恥感無限延伸,我開始逃避與你一起吃飯,今天加班、明天應酬、後天不餓.............無數的理由交替使用,直到再也不需要編織藉口,你也漸漸不邀我一同用餐了。

前陣子看了一齣韓劇,片名叫做《一起吃晚餐嗎?》,我看了簡直覺得可笑,為何人一定要與人一同吃飯?難道不一起吃飯就不能一起過生活了嗎?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多麼輕鬆自在啊!難道情感的交流就只能在吃飯中進行嗎?

說真的,除了與先生在吃飯方面完全合不來,其他方面倒也相安無事,至少我沒有從他的口中及態度感受到有什麼不對勁。


今天的工作進度意外順利,心情突然感到飛揚起來,想起來外送平台好像還有優惠碼還沒有用完,心裡暗自盤算著要在家裡好好看個電視配著鹹酥雞。

「妳怎麼回來了?不是要加班嗎?」

「妳怎麼回來了?不是要加班嗎?」

「妳怎麼回來了?不是要加班嗎?」

突然,腦中轟地一聲像炸開來一樣,頓時感受到臉頰像瞬間充血般腫脹起來。

「我........今天提前完成了進度,特別回來陪你過結婚六週年紀念啊!」我竟然在腦中一片空白的情況還能吐出這番違心之論。

「唉唷!真是的,我原本想要給妳一個意外驚喜,妳提早回來就破壞了我的計畫了!」你氣餒地口吻中還帶著一絲喜悅。

走進房間準備更衣的時候,看到地板擱置了一大袋蠟燭及汽球,想必這就是驚喜吧?


突然一股憤怒油然而生,交往加上結婚總共十年,怎麼連我不喜歡驚喜這件事都不知道呢?

此時,我在梳妝台的鏡中看到了你站在我的身後,用一種無以名狀的悲憤語氣說道:「我知道妳不想跟我一起吃飯,但妳連騙我的理由都能忘記,我準備的驚喜也棄之如敝屣,到底我在這個婚姻中還有什麼意義?」

我聽著這段話,竟然鬆了一口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