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連續第4年報到的急診室(2021年第1次)上集

病毒與過敏的交織歲月,一如既往的疲累。

先來一張可愛的貓咪照,羨慕一下她的睡姿,來表達一下我對睡眠的渴望。

話說前幾天晚上,女兒突然狂打噴嚏到鼻塞整晚不能睡,於是隔天請了一天假後帶去看醫生,吃了藥後似乎有稍微好轉,結果晚上又轉為咳嗽到不能睡,於是再次請假一天轉往大醫院就診,照了X光後醫生表示鼻竇跟肺部的情況算輕微,支氣管有點發炎,於是開了藥便安心回家。

吃了午飯也服了藥,已經連續兩天都無法睡覺的我們,正盤算著吃了藥應該可以好好睡個午覺了吧!事實證明只睡了大約不到半小時,女兒又再度因為咳嗽而醒來,就這樣只好硬撐著疲憊的身軀離開床上開啟育兒模式,就這樣直到傍晚五點半,我告訴女兒:「讓媽媽去躺一下,妳可以自己玩嗎?」(第一次對高需求的女兒提出這個請求)

女兒表示可以自己玩讓媽媽休息,於是我便把房門打開躺到了床上並同時開啟一個小時後的鬧鐘,期間除了聽到女兒不斷的咳嗽聲外,女兒並沒有講話也沒有唱歌打擾我,雖然我被咳嗽聲影響以致於無法成眠,但還是稍稍讓身體及眼睛有了一些些喘息及舒緩。

一個小時後起床走到客廳,我跟女兒表示感謝並稱讚她體諒媽媽的辛苦,女兒急忙告訴我:「我剛剛還把地上的車車都收好了喔!」(平常沒有在收玩具的女兒,竟然自動收了玩具!!!)


接著吃完了晚餐也服了第二次藥,發現咳嗽的頻率越來越高,已經到達了一秒不只咳一次的程度,而且咳著咳著一直有想要吐的感覺,眼看咳嗽頻率實在有點誇張,令我也不禁質疑怎麼藥會沒有發揮效果呢?於是心急的我還是決定帶著女兒去中醫求救,女兒自己撐著傘邊走邊狂咳到中醫診所,也很有耐心一邊打呵欠一邊候診,期間曾經跟我說她好想睡覺想回家,我只能安慰她請她再撐一下等醫生看診,等我們拿完藥回家吃就會比較好了喔!

好不容易看完診也回到家吃完中藥了,女兒已經受不了跑到床上躺著,結果咳嗽並沒有趨緩,根本是想睡也沒辦法睡,於是我只好跟女兒說:「不然媽媽先去洗澡,等爸爸晚點回家一起去大醫院急診吧!」

女兒大概也深知咳嗽實在太痛苦,馬上同意要去大醫院急診,還很期待可以吸支氣管擴張劑讓自己舒服一點,我也先預告醫生有可能會打針要做好心理準備,女兒聽到打針非常害怕一直說不要,我只能說:「不一定會打針,而且當妳害怕叫的時候,就已經打完了啊!」,這時女兒才收起眼淚。

看著女兒憔悴的臉龐及深深的黑眼圈,狂咳的聲音震得我心好痛,雖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每一次都讓我深感無力,只能強打精神在等候爸爸回家的空檔開始念起了繪本。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