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悼念我的青春歲月,懷念張雨生

我的青春隨著張雨生一同殞落

今天看了@四季 哥的文章懷念張雨生,雖然我不是張雨生的死忠歌迷,但卻喚起了那些年的青春歲月,是一段苦澀又值得懷念的熬夜苦讀歲月。

還記得當時我習慣每天晚上都要收聽光禹的節目,那溫暖又充滿磁性的聲音很能撫慰我那每天被考試填滿的日子,總是邊聽節目邊讀書,聽著光禹訪問來賓或是播放歌曲,也嘗試撥打現場call-in電話(記得有一次成功打進去過),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那段日子雖然壓力很大但也是我補充音樂能量最多的時期。

剛剛終於有了自由時間按下了張雨生的《我期待》這首歌的播放鍵,誰知道前奏下去第一句都還沒唱,我的淚水就如波濤洶湧般滿溢了出來,我不知道我是在懷念張雨生,抑或是在為我逝去的青春哀悼,也或許兩者都是吧!

還記得張雨生出事的那天晚上,光禹的節目也不斷討論這件事,光禹以很快的速度寫了《聽你聽我》這首歌的詞並由陳志遠譜曲、阿妹演唱,當時的規劃是這張單曲的淨利用來支付張雨生的醫療等費用,前後花不到8天就完成。

可惜老天不眷顧,從事故發生經過了24天,得到了令人心痛的消息,我永遠記得享年31歲這個數字,台灣歌壇就此殞落了一位巨星。

即使距今已過了24年,聽這首歌還是令人淚流不止,如果大家不介意在這樣的夜晚好好哭一場的話,那就聽聽這首歌吧!

《聽你聽我》 
作詞:光禹/作曲:陳志遠

你沉沉地睡著 我靜靜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吸 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 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著 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也世界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旋律 愈唱愈高

今晚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一份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
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迎接每天的太陽
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