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電影欣賞】福爾圖娜之瞳

(编辑过)
假設可以擁有預知他人將死的能力,我們還能做什麼?

這部電影是由日本作家百田尚樹的同名小說翻拍成電影,敘述羅馬神話中的命運女神「Fortuna」(福爾圖娜)擁有預知能力,而本劇的男主角便是擁有福爾圖娜之眼,當他看到一個人的身體逐漸變成透明時,那就表示這個人即將面臨死亡。

從空難中倖存下來的男主角,在悲劇造成之後的人生中不斷地自我懷疑為什麼只有我活下來?倖存者的痛苦及對命運的不可抗力感到無奈,也對自己的人生抱著悲觀的心情,終日渾渾噩噩,只想埋首工作來填滿日常的空缺。

一次親眼目睹將死之人的死亡經歷,震撼了男主角的內心,眼睜睜看著一個人變成透明又經歷死亡的過程是多麼令人感到殘忍,難道擁有預知能力的自己只能冷眼旁觀嗎?

某一次偶然認識了在手機店工作的女主角,她樂觀開朗又善解人意的個性深深吸引了男主角,但男主角卻在第二次與她見面的時候發現對方的手變透明了,這也代表著女主角即將面臨死亡,男主角震驚之餘也想提醒女主角必須要小心注意,結果相約咖啡店這件事改變了女主角平時下班的行程,也讓女主角得以躲過一場劫難而存活下來。

男主角此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有改變命運的能力!!!但是改變他人命運的代價便是讓自己的生命慢慢損耗,也會加速自己的死亡。

男主角後來又經歷了幾次預知他人的死亡但卻改變或不改變的經歷,一旦改變就是讓自己的心臟越來越不能負荷,不改變又使自己內心感到極度痛苦,男主角的心就像在天平的兩端,始終無法找到平衡。

最終,男主角預知了將會有大災難發生,其中也包含了女主角,於是男主角想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做他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最後的結果留待大家去看電影囉!

這部片有點奇幻愛情的風格,但也提供了一個觀點就是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做好多的選擇,而每個選擇都能改變命運的結果,我們不該只聽從命運的安排,假設每件事情都被動聽從命運,那我們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拿回屬於自己的命運選擇權吧!忠於自我才能無愧於心!





如果你也覺得我的文章不錯,歡迎訂閱圍爐,讓我有更強的動力繼續寫作唷!

👉訂閱請來這邊:matters.news/~tingting11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