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退了一些line群組,神清氣爽!

遠離讓自己情緒消耗的人事物才是王道

身為射手座B型的我,其實是很愛交朋友的,即使成為了全職媽媽後,仍然持續不斷結交新朋友,只是這些新朋友的身分從同事、社運同好轉變成了媽媽們。

媽媽們的群組琳瑯滿目,有團購群組、單純交流好康資訊群組、親子共讀群組、早產兒媽媽群組、高需求寶寶群組、產後瘦身群組、地區性媽媽群組(以各縣市或北中南區分)、各生肖小孩群組(同齡小孩)、清倉拍賣婦嬰商品群組⋯⋯,種類繁多難以想像,而我這個愛湊熱鬧的都有參加過這些群組,甚至有自創幾個群組招攬媽媽們加入。

我發現群組裡的氣氛很重要,取決於版主的管理,有些群組裡大家都很有禮貌且正經八百,有些群組則是幽默風趣,但有些群組則是玩笑開過了頭或是在我看來沒什麼同理心。

最近陸續退出了幾個已經如同廢棄的群組,由於大家都久未發言,退出也沒什麼感覺。但今早我退出了一個地區性的媽媽群組,實在是觀察了許久也思考一陣子,今早一股衝動按下了「退出」鍵!

這個群組發言非常活躍,人數有400多人,但時常發言的就固定幾位媽媽而已,當然我也算是比較常發言的人之一,但我才剛加入半年,沒見過半個群組裡的人,所以退出對我來說也沒什麼人情上的顧慮。

為什麼想退出如此活躍的群組呢?

單純我不喜歡裡面有媽媽愛炫富、沒同理心!

裡面有個媽媽動不動就說自己跟老公賺很多,炫耀年終獎金很多煩惱要買什麼?不想上班就說自己簽假單休假(在自己公司上班),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她說她的孩子們一出生就沒有人有空理他們,平日沒有陪玩、假日不帶出門玩、在家凡事自理,她說我家的小孩就是只能獨立,沒有人有空理他們,也會批評鄰居的全職媽媽很閒等等。大家如果理解我的個性就知道這些言論我怎麼聽得下去?

最恐怖的事情是沒有人對於這些炫富跟放養小孩的育兒觀發表什麼意見?

退出的另一個理由是當有些媽媽提出育兒的困擾時,很少媽媽真正提出解決方案並理解安慰,更多的是用無所謂的態度去看待別人的困擾,動不動就說:「習慣就好了啦!我家小孩⋯⋯⋯(炫耀自己天使寶小孩)」,或是先把媽媽指責一番再來說狠一點就好了等等言論,我曾經認真貼出專家的文章協助提出問題的媽媽,換來的卻是被批評照書養,我想大概就是被洗臉所以惱羞成怒吧?!

最讓人失望的從來不是意見相左的兩造,而是冷眼旁觀的那些人!

或許很多人也看不下去,但400多人的群組卻有400多人選擇噤聲,連版主本身也沒跳出來提醒彼此該抱著同理心去看待別人的困難,而不是用嬉笑怒罵的方式應對。

連最近有媽媽詢問處理離婚一事,還被酸該去看眼科及腦科,人家都陷入低潮了還開這種玩笑,不會覺得很低級嗎?結果大家把別人準備離婚的事情當成八卦討論,熱烈程度更勝以往。

當我按下退出鍵的下一秒,我立刻收到版主的私訊詢問為何突然退出?

我不想回應,因為解釋再多也無用,群組不是我開的,既然頻率不同就不要勉強,也不用期待別人的群組就該擁有自己期望的風格。

還是自創群組比較好吧?!講到這裡,突然覺得好像可以順勢宣傳一下自己的圍爐,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訂閱我的圍爐喔!

👉訂閱請來這邊:matters.news/~tingting1123

剛剛發現神秘嘉賓也追蹤我的圍爐了,開心撒花🎉

這篇文章先設定公開,我先觀察一下有沒有人訂閱我的圍爐?否則我很怕文章進了圍爐後被封印反而沒有人看得到了!(有24小時限時免費看)

接下來的文章會嘗試放進爐子裡了,大家有想看我寫什麼可以持續給我意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