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個獎勵-『榮譽寶寶』

打從孩子去年八月開始到幼兒園上課以來,我就知道每個班級每個月都會挑選出一個「榮譽寶寶」進行表揚,可想而知一定是當月表現最好或是進步最多的孩子會被老師選中。

我自知自己的孩子先天適應力就比別的孩子差,個性也比別人固執,所以只要孩子不拒學或被學校退貨是我最低的要求,至於學校上什麼課程內容、有沒有每天喝完一整壺水、吃什麼餐點都不在我在意的範圍內。

日子就在不斷生病及不斷重新適應中度過,一個月一個月過去了,偶爾打開學校的APP看看孩子班上的活動照片,也好奇看了一下到底每個月得到榮譽寶寶的同學長什麼樣子?

我無聊詢問老公:「怎麼我們女兒都沒得到榮譽寶寶啊?」

老公沒好氣的說:「她又不乖怎麼可能會得到榮譽寶寶?」

我說:「她不乖是在家裡愛哭鬧啊!老師說她在學校都表現很好很乖耶!」

自認為不太在意孩子有沒有得到獎勵的我,竟然也開始好奇為什麼榮譽寶寶一直沒有「輪」到我們家女兒呢?我自我安慰地心想應該是其他孩子表現更好更棒吧?!


由於長期困擾於孩子在家裡總是很愛耍脾氣哭鬧,於是跟老師一同討論的結果是開始實施「集點」的獎勵計劃,就跟我們在外頭餐廳消費一樣時常會拿到集點卡,只要消費滿多少錢就有一點,集滿幾點就送什麼餐點或是折扣,一樣的概念用在孩子的身上,只要一整天都沒有哭鬧就可以蓋一個章,集滿幾個章就會收到老師送的小禮物,基於這一點我很感謝老師願意協助還破費買小禮物,而成效竟然意外地好,孩子很在意自己有沒有辦法得到一個章,總是在脾氣快要起來的時候被我提點一下就立刻怒火熄滅,我也才恍然大悟原來孩子的情緒早就可以自我調節了啊!!!(那之前到底在亂吵什麼?)

昨天放學回家打開書包,我竟然看到了一個小小的畫板及榮譽寶寶的獎狀,我簡直樂不可支,終於我們也等到這一天了啊啊啊啊啊!!!

但小孩的反應似乎沒有比我還雀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她們真的比較喜歡被肯定「努力的過程」而不是最終的結果,但無論如何,我都大力肯定了女兒的進步,也告訴她這是近期努力所得到的成果,她也開心地跟著我說:「我是第一名,我是榮譽寶寶!」

我開心地把獎狀及獎品用手機拍照下來傳給家人及老公,結果換來老公一句:「終於輪到我們了喔!」(我說明明孩子最近就表現超好,每天自己走路上下學還自己揹書包又沒有亂哭鬧,真的是進步很多啊!)

最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孩子得到的第一個榮耀,這可是比考試考第一名還開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