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喜歡一個人其實可以很久很久(上)

喜歡一個人真的可以很久很久嗎?

國小的時候喜歡一個很會拉小提琴的學長,至今30年。

高中喜歡一個很會溜直排輪的學弟,至今超過20年。

喜歡的感覺是一直持續的嗎?

當然不是。中間甚至多年連想都沒想過他們,但一聯繫一見面還是覺得喜歡,那是一種熟悉的青春情懷,一種不可抹滅的童年記憶。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時常在紙上寫下學長的名字,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寫著,隨著國小畢業也逐漸淡忘這號人物,直到好幾年前的某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了學長,他已經成為了小提琴演奏家,是一位留美博士,還記得當時看到電視的時候,童年的回憶突然湧上,我開始上網搜尋學長。

沒多久便搜尋到了學長的臉書,我立刻加了學長好友,沒想到沒多久也被接受了交友邀請,就這樣我成為了學長的臉書好友。我默默地觀察了一陣子之後,決定發個訊息跟學長打個招呼,跟他表明我是他國小的學妹,也就這樣我們閒聊了起來,雖然學長對我沒有印象,但總覺得那如偶像般存在的學長竟然第一次離我這麼近。

我做夢也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跟學長相認更沒想過我們可以這樣聊天,我以為這樣的距離已經很完美,內心並沒有想太多,畢竟我們的距離可是一北一南啊!

某次我回到高雄,我主動發訊息跟學長打個招呼表示我返鄉了,沒想到學長問我有沒有空出來喝咖啡?我簡直喜出望外,不敢相信竟然有約會的機會!二話不說一口答應,但學長說他有要事在忙可能要晚一點要我等他消息,就這樣我等到了晚上10點過後,學長問了我家在哪之後便在15分鐘內開車抵達我家巷口。

我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坐上了學長的車,那種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很奇妙,畢竟我們完全沒有面對面聊過天,更何況是已經長大成人的我們。

我們找了一間飲料店開始天南地北聊著,聊著他的美國求學生活、台灣的時事、政治、音樂等等,很幸運地,我們好多價值觀都很相似,甚至連政黨傾向都相同,完全不像初見面的感覺。

看著學長口沫橫飛的神情再從腦中比對著小時的身影,覺得學長一點都沒有變,還是我心中喜歡的那個學長並沒有幻想破滅,即便學長身高不高又是個光頭,在我心中依然是個偶像。

就這樣我回去高雄的幾次都跟學長約了見面,一起喝咖啡、喝酒、看夜景邊聊人生觀跟國家大事,還記得有次一起喝咖啡還被學長的學生撞見,那孩子露出八卦的眼神讓我至今難忘。

終究,我們的緣分還是差了一點。

記得學長試探性地問了我幾次以後的工作都會在台北嗎?還是會回高雄?我也不知道為何當初的我怎麼會老老實實地回答台北而不是高雄呢?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學長就不回我的訊息了,我們就這樣各自忙碌慢慢疏遠了,但我們依然是臉書好友。

我默默地關心著學長的動態,直到我也結婚生子,到前幾年發現他身邊出現了一位美麗的女友,我才恍然明白當初學長疏遠我是有理由的。

我默默地關注著他們,也默默地看著他們放閃,直到去年他們完成了終身大事,我在學長的結婚照片底下發了我誠心的祝福,也得到了學長的公開回應。

只要知道你不是討厭我就好。

我可以遠遠地看著你們幸福就好。

直至今日,看著學長跟老婆的日常生活照還是感到滿滿的幸福。

感謝學長讓我這個小迷妹得以圓了我跟偶像近距離約會的夢想。

永遠的喜歡就是沒有交往沒有傷害,讓彼此的印象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