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即使心碎仍然要撐過每一天

早上因為女兒上學前發生的一些親子衝突而寫聯絡簿麻煩老師協助,回家後翻開聯絡簿看到老師寫的幾行字句讓我突然爆氣忍不住用通訊軟體跟老師解釋溝通。

其實事情很小,我大概是請老師協助勸導孩子不要上學前一直要求在家裡吃東西,要吃早餐到學校再吃就好。結果老師的回覆是:「小孩就是吃定我們會怎麼對待她,所以我們一定要改變我們對待孩子的模式。」

其實類似的溝通已經好幾次,無非是孩子在家非常會哭鬧且每次哭鬧都要半小時一小時以上,老師幾次的回應都認為是我們家長自己教養方式的問題,也曾經親口直指是我們太寵小孩,之前我都笑笑地沒有反駁,但今天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

於是我再次跟老師重申了我們的教養方式從來都沒有讓孩子予取予求也沒有一直順從孩子,並把高需求小孩的特質稍微再描述了一下,也提出一些實例證明高需求孩子就是堅持度很高,他們並不會因為父母堅持了一次就從此記取教訓不會堅持己見。

老師或許感受到我的怒氣,一開頭就先跟我道歉表示她沒有說我們太寵小孩,我也立刻跟老師表示歉意及感謝,也表明不被理解是可以接受的,跟老師的言談中我感受到老師想要繼續維繫良好的親師關係也很積極表明會協助引導,我也告訴老師這是我們父母自己的功課,老師若是願意協助我們非常感恩。

自己的孩子自己教

這是今天得出的結論。

雖然之前也曾經發文表示不被理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當真正求助所謂的「專業人士」時,得到的回應果然還是不夠了解什麼是高需求小孩,甚至老師認為高需求是嬰兒時期比較明顯,隨著年齡增長會慢慢改善,這一點其實也沒有錯,但之所以會改善都是父母努力引導溝通的結果而並非自然改善的,但到頭來還是被指責了是父母的方式錯誤導致,這讓我感到蠻失落的。

這就像是原本預期會輸掉的比賽,但最後比賽結果還真的輸了,那種感覺還是無比惆悵的,就像是悲劇真真切切呈現在眼前一般血淋淋。

今天心情已經夠差了,早上上演一齣親子衝突,下午再來一記老師的回馬槍,睡前可又再加演了一場更加吵鬧為時半小時以上的瘋癲戲碼,我的手指瘀青了,心也碎了,淚也流了。


演唱者: 范曉萱

作詞/作曲: 范曉萱

自言自語

天是灰色的 雨是透明的
心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愛是盲目的 戀是瘋狂的
痴是可悲的 我是絕對的
你是自由的 我是附屬的
她是永遠的 我是錯誤的
夢是美好的 你是殘酷的
心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