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面對酸民文化已經不流行沉默是金,而是該適時反擊的時候了!

現今由於網路發達之故,人人都擁有話語權也能當自媒體,卻也意外帶起了「酸民文化」等霸凌問題。

許多名人、藝人、知名部落客等都常常會收到許多酸民謾罵質疑的留言,或是以老大之姿給予建言的私訊更是不勝枚舉,讓我不禁思考現代人是否生活太過貧乏無味,還是情緒沒有發洩的出口,於是這些名人便成了出氣筒。

  • 知名藝人表示被網友酸:「你的老婆長得又黑又瘦像菲傭」
  • 知名外籍主持人表示被網友酸:「你老婆長那麼醜,一定是為了台灣的身分證才娶她。」
  • 最近爆紅的育兒爛泥派部落客也表示被網友質疑為了想紅才讓子女做各種搞破壞的行為。
  • 知名美女醫師也常常被網友給予各項建言與指教,好似不聽網友的意見就對不起這些人

老實說,我對於這些自視甚高自比清流的人的行為感到匪夷所思,怎麼會管這麼寬管到別人家的家務事,甚至是別人的思想行為上呢?或許是這些人在現實生活中想要掌控別人但卻一直不成功吧!

我認為會做酸民的人都是缺乏「尊重」,以「言論自由」之名行「言語霸凌」之實。

多元社會之下會存在多元意見是必然,但許多人都忘了包容及尊重他人,更搞不清楚界線到底在哪裡?有些人會以「年紀」來教訓他人,也有人會自稱「好意」來希望別人按照自己的意思,若是不從便惱羞成怒甚至威脅恐嚇。

最近知名作家張曼娟就遇到長期攻擊騷擾事件,連親朋好友也受害

在Matters上面也發生類似情況,到底Matters上該上熱門的文章就只能是「創作」嗎?而這個創作的「素質」又需要高到什麼樣的程度?而「素質」高低的標準又在哪裡呢?

相信Matters當初創立這個平台就對文章沒有設限,那些「標準」跟「期待」都是人自己去想像出來的,而批評別人的文章不夠好甚至缺乏文學性,就好比是把自己捧到一個很高的評審位置,卻忘了人家根本就沒有在參與比賽啊!而給予拍手鼓勵的人還不能擁有欣賞的權利,也要一起被批判,令人看了真的一頭霧水,我只覺得這一切就是自己在自導自演自爽而已啊!

我相信就算寫了這篇文章,對於那些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也不會有所改變,但隨著酸民文化越演越烈的形況下,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強大自己的心智,沉默的力量已經不足以應付他們排山倒海而來的口水,適時的反擊捍衛自己立場才是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