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電影欣賞】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

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交織著你我的人生。

這部片是「法國伍迪艾倫」鬼才導演艾曼紐莫芮之新作,並且在今年素有「法國金球獎」之稱的盧米埃電影獎榮獲最佳影片,如原文片名(Love Affair(s))字面的意思解讀,這部片講述的是關於『戀愛關係』。

故事的開啟以女主角黛芬妮因為男友馮索瓦臨時要出差而受男友之託去接失戀的堂弟麥克辛,藉由兩人彼此講述自己過往的戀愛故事來探討關於愛情與慾望的話題。

男主角麥克辛在某一日起床後,身旁的女伴薇朵告訴麥克辛:「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因為我結婚了,而且沒有共同利益的感情沒辦法長久」,然而麥克辛因為薇朵的關係發現之前迷戀的珊卓竟是薇朵的妹妹,兩人彼此之間曾經存在著吸引力,但陰錯陽差而錯過了,如今重逢又再度燃起了對珊卓的慾望,但珊卓竟然跌破眼鏡跟麥克辛的好友卡斯伯交往,甚至還提出三人同住的要求,而麥克辛竟然也答應了。

珊卓、麥克辛、卡斯伯三人悄然產生了三角關係,而事情還沒那麼簡單,卡斯伯在外頭也劈腿了一位女孩,每個人與每個人之間都有不同的情感與火花,同時也有難以割捨的矛盾與糾結,愛與慾交織令人眼花撩亂。

然而,懷孕三個月的女主角黛芬妮則是原本單戀未果而在街上邂逅了已婚男子馮索瓦,因為失戀而跟完全不是自己的菜的馮索瓦上床、約會,始終不認為自己愛對方的黛芬妮卻在某次馮索瓦與妻子去旅行而對馮索瓦起了思念,當她發現自己逐漸陷入這場感情的泥沼時斷然提出分手,沒想到馮索瓦的妻子竟然宣稱自己有了外遇而提出離婚,看似順水推舟的黛芬妮與馮索瓦於是成為了固定伴侶關係,然而馮索瓦卻在出差的途中意外得知當年妻子的外遇其實是一場騙局。

女主角黛芬妮與男主角麥克辛在講述過往戀愛關係的過程中,不斷辯證著什麼是愛?什麼是慾?經過幾天的相處與愛情辯證下,這兩人竟然也產生了感情!!!而在當中麥克辛還巧遇了之前那位甩掉他的已婚婦女薇朵,這劇情簡直像蜘蛛網一樣無限延伸,每位人物都有兩位以上的情感關係,我認為這非常符合現實,我想也是導演想要表達的無論在過去、現在、未來都會有許多人走入我們的生命,有些人可能是愛情、有些人可能只是一種陪伴關係,甚至有些人只是因為彼此的性吸引,或是性吸引之後而產生戀愛關係等等。

這部片並沒有鼓勵或是認同多重伴侶或是劈腿文化,只是單純以人性的角度來探討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情感流動,有時候因為錯過或是得不到而使人對對方產生一種渴望,而那種渴望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是愛情,有的人選擇飛蛾撲火,也有人選擇抱著遺憾回歸現實。

沒有人會知道每一段關係何時會產生質變?也沒有人會知道當你勇敢選擇之後所迎來的是幸福還是絕望?也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是完美沒有遺憾,就如同許多人贊同最後共伴一生的人未必是最愛的那個人。

我想導演想要傳遞的訊息是希望大家勇於面對自己內心的渴望,所有的情感矛盾、糾結及在愛中所犯下的錯誤都是可預見的,藉由這部電影希望能讓對感情失望的人得到療癒與寬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