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關於我的信任故事】信任其實與相識時間長短無關

不知不覺【關於我的信任故事】提案已經過了兩周多,目前已經有10位朋友參加,截止日期是2020.7.10,晚上8點(時區GMT+8),大家記得千萬要關聯此文,我一定會給5下拍手唷!

接下來換我來分享一下我自己關於信任與不信任的故事,我自己的這篇文章不列入活動排名,把前20名的名額留給大家囉!(但還是歡迎大家多多拍手)

-------------------------------------------------------------------------------------------------

不信任讓人備感羞辱

以前曾經任職的一間公司制度算是完善,也依勞基法給予加班費,但或許是我所在的部門實在是太忙以至於加班時數長期爆表,導致公司所必須負擔的人事成本提高,於是某一天老闆便宣布以後報請加班費有時數上限來節省人事開銷。

主管一聽到這個消息之後,立刻覺得這個新制度是衝著自己部門而來,於是把氣出到我們身上,開始要求我們把每天加班所做的事情一一記錄下來,甚至隔天上班的時候要求前一天有加班的人要把加班所做的事情全部給他檢查過目。

大家聽到主管竟然來了這一個新招,心中滿腔怒火卻敢怒不敢言,沒想到主管平時已經不體恤大家辛勞,竟然還如此不信任同仁,難道大家每天留下來加班都是為了賺加班費嗎?已經多少人因為加班而身體累垮也不檢討工作量是否嚴重分配不均或是該招募更多新人,要大家一一紀錄加班所做的工作擺明就是存心刁難且更增加大家的工作量罷了!如此不信任且羞辱人的行為,也種下了我之後離職的因。


素昧平生卻暖心給予信任

曾經有一次在網路上買高鐵票,對方賣的是航空聯票(亦即機票+高鐵票),因為高鐵票用不上所以便宜售出,還記得原價1490元的高鐵票售出價格是1000元,賣家大概也怕我認為她是詐騙,於是主動說等我搭完車再匯款即可,我聽了大吃一驚,怎麼會有這麼好心腸的賣家?連忙道謝之後允諾搭完車一定立即匯款。

到了乘車當天,票券能正常使用並順利通關,我也迅速告知賣家並完成匯款。這一次的經驗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素昧平生的兩個人,因為彼此信任而有了很良善的互惠互利,她使用不到的票券能真正發揮效用,而我也得到了乘車優惠,這是一次非常美好的交易體驗。


以上兩個例子告訴我們,其實信不信任與相識時間長短不見得有正相關,有時候甚至只是單純憑直覺就能決定是否信任,但也建議當我們不想信任他人的時候,盡量用比較委婉的方式比較妥當,畢竟被不信任是感受非常不好的一件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