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關於妯娌】「尊重」兩個字怎麼寫,妳會嗎?

感謝@菓葉書包 媽咪給了我寫作的題材,既然媽咪在這篇文章提到了妯娌,那我也來寫一下我跟妯娌之間的互動。

我的大嫂是上海人,跟大伯已經結婚超過10年,所以我算是很資淺的小媳婦,他們長年都住上海,只有過年及寒暑假才會回台灣,我對大嫂的印象其實蠻好的,給我的感覺是很精明能幹,對公公婆婆也是真心誠意付出,我跟她的互動其實也不錯,直到有一次婆婆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非常火大的事情。

還記得那次應該是某個節日需要祭拜,但婆婆人剛好出遊不在家,於是婆家由大嫂掌廚準備祭拜事宜,我們中午以前就趕回婆家祭拜並準備一起吃午餐,猶記得剛到婆家的時候已近中午,大嫂劈頭就問我要不要給我女兒吃餅乾?我回答她:「等一下就快吃飯了,先不要吃!」結果過沒幾秒,大嫂就把餅乾拿出來給我女兒吃,我心想剛剛的問題是問心酸的嗎?

事情可還沒結束,等真的用完午餐後沒多久,完全不顧才剛剛吃飽,又拿著一大盒餅乾問我說:「可以給她吃巧克力的嗎?」我回答:「不要巧克力的,其他都行。」,結果下一秒又看到我大嫂拿巧克力餅乾給我女兒吃,此時我的火已經開始越燒越旺..............

相信是因為我婆婆不在家,大嫂才敢如此妄為,要是婆婆在,婆婆也不會讓她這樣一直亂餵食小孩零食。從進婆家開始的三小時,就是不斷的一直問我女兒要不要吃這個或是那個?我說這個不行的時候就反駁我說:「吃一下沒關係啦!」

沒關係是你沒關係,又不是你的小孩,完全不懂尊重小孩的父母,完全就是亂搞一通啊!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直接嗆明說等一下不要再給她吃了,這些蛋糕妳們自己吃就好!結果不出所料又切了一塊蛋糕要我女兒吃,完全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此時我已經整個人爆炸,直接把我女兒抱到門口穿鞋子,大聲呼喊我老公說:「回家了啦!」

接著我回家後立即傳了一大段訊息給大嫂,意思大概就是指責她不懂得尊重別人,結果他竟然還回我說:「不好意思..........我沒有當她是別人。」我看了差點昏倒,都已經40幾歲的人了,竟然搞不清楚重點是「尊重」兩個字,難道是自己的親戚就能為所欲為嗎?就因為是親近的人所以才可以亂餵食東西?照她的邏輯就是可以這樣為所欲為表示我們很親近?

後來我老公還因此接到了大伯的電話詢問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得知後也很火大覺得自己做錯事還敢告狀?不過大伯也是明事理有念了大嫂一頓,至於背後她們是怎麼說我的,我就不得而知了,至少發生這件事情之後再遇到還是彼此客客氣氣的,果然妯娌還是需要一些距離才有美感啊!

結論:要拒絕別人亂餵食小孩是沒辦法的,我們必須要先教好小孩自己主動拒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