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連續第4年報到的急診室(2021年第1次)下集

平時勤勞整理居家環境及注意空氣品質及濕度非常重要!

女兒紅著眼睛邊狂咳聽我講完了兩本繪本,此時剛好爸爸也回來了,時鐘上的時間是晚上10點半,我從中午過後就完全沒有進食,因為擔心女兒的病情竟然毫無食慾,等待爸爸稍作整理及用餐後便叫了uber出發到大醫院急診室。

醫生看了一下病例便說上一次來是去年耶!(意思是時間蠻久了?)確實上一次氣喘發作的時間是12月,恰好躲過了先前院內感染的期間,真的非常幸運。這次因為擔心女兒咳嗽引發氣喘,於是保險起見還是請醫生診斷,醫生仔細聽診了一下發現右邊肺部有氣喘的跡象,於是請我們去領藥打一針之後再吸支氣管擴張劑,同日白天門診的X光片看起來也算輕微不需要再重複檢查,急診的部分就是先解決當前的「氣喘」問題,也幸好先前已經有很多次經驗,只要咳到太誇張一定要跑大醫院才能安心。

女兒一聽到要打針開始非常害怕說不要,眼眶也馬上流下眼淚,我指著領來的藥跟女兒說:「妳看,才這麼一點點,一下子就打完了啊!」,接著護理師表示等一下要打屁股,雖然害怕的女兒還是很勇敢自己趴著不需要抱在身上,一聲不吭就完成了打針的動作,打完還說不會痛呢!我的寶貝女兒真的長大了,第一次打針不需要人抓也不需要抱,回家還跟企鵝們炫耀自己的勇敢呢!

接著開始吸熟悉的支氣管擴張劑,吸著吸著果然跟先前一樣因為過於疲累而睡著,甚至連藥都吸完了還繼續睡,只好硬著頭皮叫醒熟睡的女兒再去診間給醫師檢查氣喘狀況有無改善?醫生聽診後表示有改善許多,宣佈我們可以回家去啦!!!

急診的林醫師是我們在急診室遇到最多次的醫師,是一位非常有耐心又親切的醫師(可惜沒有門診),每次我們都緊抓住機會詢問醫師許多問題。

有需要長期服用過敏或是氣喘藥物嗎?

醫師表示女兒的狀況算輕微,氣喘發作的頻率也算低,暫時處置是發作的時候到院緊急處理就好。醫師表示嚴重過敏的話會是每天都有症狀,比較不會有時候發作有時候不會,通常都是有病毒感染誘發過敏,尤其我們是去年上學後才比較會有身體上的狀況,所以目前先觀察。至於氣喘用藥的標準是30日內發作兩次才需要長期用藥,以目前我女兒的狀況是不需要,只能平時多注意。

有需要買塵蟎機嗎?

醫師表示他認為不需要。

他覺得主要平時要多注意室外空汙狀況及室內空氣品質,還有每天也要注意濕度問題,空汙不嚴重的時候必須要開窗讓空氣流通,否則室內會有黴菌產生,但空汙嚴重的時候就不要開窗,一定要開空氣清淨機,但醫師表示機器上的數值只是PM2.5,並不代表數值低就真的空氣品質很好。(所以到底要怎樣?)

務必勤勞整理環境及除濕

醫師表示最重要的事情是務必勤勞整理環境!!!

醫師表示床單洗好如果放在收納櫃裡很久也不好,最好是洗完高溫殺菌完就立即使用!(這點我真的沒想過)

所以各位朋友,床單真的不用買很多套,洗完晾乾直接用反而是最好的呢!(我家都是直接拿去自助烘衣烘乾)

濕度的話也非常需要注意,濕度高容易滋生黴菌,所以每天都要監測家裡的濕度,有需要的話務必要開除濕機!!!(在台灣一定必備的電器)


然而,以上的這些還只是基本的而已,真的人體被病毒細菌攻擊可真是怎樣也很難避免啊!只能想辦法平時多均衡飲食及運動增加抵抗力才行了!

昨天從急診回到家後終於比較能好好睡一覺了(雖然女兒還是有睡覺時咳嗽,但改善不少),今天早上也猶豫了一下把女兒送去了學校,開啟了我一整天瘋狂大打掃的行程。

最後,附上剛剛吃的一碗牛肉麵來做結尾,真的好累好累啊!!!(狀態顯示還沒整理完,又要去接女兒回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