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近期的閱讀書單(勵志、散文、心理、小說)

推薦婷婷最近看的書單。

最近看了一些書卻沒有動力寫推薦,於是整理成一篇跟大家報告一下。



以上兩本都是中國女性作家所寫,屬於勵志類書籍,很適合女性朋友們閱讀,鼓勵單身女性克服孤單擁抱自我、不在乎他人眼光勇敢做自己。雖然這類型的書實在很多,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推薦大家這兩本寫得真好,讀來輕鬆自在卻能撫慰人心。


很想說這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一本散文,作者許閔淳得過許多文學獎項,擅長用比喻隱喻描繪許多事物,本書是由多篇散文集結而成,雖不算非常易讀但看了讓我不禁對這位台灣新銳作家感到佩服及讚賞,適合想要咀嚼文字的讀者閱讀。


這本書是在圖書館的新書架上隨意取下的,原本看了前面幾頁覺得似乎有點無聊,因為幾乎都是對話,而且還是非常「日常」的對話,沒想到越看越引人入勝,幾乎用很短的時間就看完這本書,當中描繪兩位年輕男女從高中時期直到大學畢業四年中分分合合的故事,兩位主角對彼此之間的依戀使他們成為彼此的救贖,但也因為多次的誤會及膽怯而讓他們不斷分離,看完會很佩服這位愛爾蘭新銳女作家的敘事功力,但也因此陷入很深層的悲傷。

而這部小說也被翻拍成了影集,我將會找時間好好觀賞這部影集。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這裏收看。


這本書其實當初比「正常人」這部小說更早借閱的,恰巧讀完「正常人」之後再看覺得裡頭的小說主角也符合這本書描述的「逃避型依戀障礙」的特質,也意外分析出朋友剛離婚的前夫也符合這個特質,分享給朋友的過程中不斷頻頻表達贊同,但婚都離了,只能說當初識人不清啊!

這本書蠻專業的,比較屬於心理學的範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閱讀,倘若您是一位家長的話,給您的建議是別忽略孩子的需求,並且需要用心且同理,也切勿以控制專制的方式教育孩子,那都會使孩子長大後成為逃避型依戀障礙,將會使孩子往後在人際關係、職場、婚姻、育兒方面產生困難,千萬要謹慎。


以上是婷婷近期的閱讀書單,往後也會不定期單本或是多本一同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