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身體的界線

最近雞排妹面對質疑講了一句話:「有些事本來就是他可以、你不行。」

如果要以一般常見的用語來說就是:「人帥性高潮、人醜性騷擾。」

這句話實在對很多其貌不揚的人來說確實很不公平,但再認真細想一下,暫且拋開美醜不論,難道人與人之間的身體界線就不該被重視嗎?

每個人對於身體的界線有不同主觀的認定,但我們都該學會讓別人清楚知道自己的界線,這樣就能避免日後產生的誤會。

以我自己為例,我就很不喜歡跟其他人的身體太過靠近,像是以前在辦公室的時候,有些人很喜歡談論事情或聊天的時候把手放在別人的椅背上,那種感覺我非常不喜歡,甚至是蹲在座位旁邊講事情都令我感到不快,雖然稱不上性騷擾的程度,但我都覺得已經侵犯了我自己畫的界線。

又或者以前跟異性出去聊天吃飯的時候,有些人喜歡動手動腳,對於沒興趣的異性想要試圖摸頭、碰手臂、扶腰等等都令人感到噁心,甚至只是並排坐著聊天不斷想要逼近都讓我躲到快要掉下去。

也曾經有異性朋友在老婆面前想要幫我撥掉臉上的髒東西,當他出手的那一刻就立即被我阻止了,我相信許多男性自己都沒有自覺,很多的行為及關係之間必須要有所界線,這是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的伴侶。

或許很多男性覺得這是試探女性的一種方式,但卻沒有把這個「測試」當成是一個冒險的事情,在做這些行為之前,你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認定為「性騷擾」,而並非事發之後以一種輕鬆輕佻的態度表示這沒什麼、我對每個人都是如此為何只有妳有意見等等,這些男性並非不知道自己是在輕薄女性,而是太多女性默許這些行為而致使某些男性們覺得這些言行應該在所有女性可接受範圍,於是一再故技重施,直到踢到鐵板為止。

更可恨的是踢到鐵板之後還要再攻擊女性自己小題大做、故作清高。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很私密的,無論任何部位,至於為何別人可以而你不行?這種問題本來就沒有標準,更不需要去批評雙標,難道你會認為金城武可以做的事情你也能做嗎?

為何不真正面對問題來思考自己何必要冒著風險去做令別人不舒服的動作?只要你不做,是不是就完全杜絕掉所有的問題了呢?而不是做了之後再來抱怨為何我不行?

如果你想知道為何你不行,就請麻煩找一面鏡子來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