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育兒點滴》成為母親之後的改變

少年不識雙親意,養兒方知父母恩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深刻了解到當媽媽的辛苦再來選擇要不要成為一個母親,我想,人類應該很快就會滅亡了!(笑)

成為了母親之後,才能了解到當母親需要多少超能力,甚至是過一個「不是人」的日子,很苦、很崩潰、很無力但卻是最無私的奉獻,也是成就感最高的工作!(相對而言也是挫敗感最重的工作)

媽媽肯定是不完美的,既然生而為人便有情緒也有需要抒發的需要,但育兒的過程真的挑戰人類極限,無論是體力或是身心都需要非常強健,按照專家的說法是父母如何對待小孩都會影響小孩的成長及往後的人格發展,但又有幾個父母可以完全做到溫柔而堅定呢?

驚人的發現

有了孩子,你會發現很多從來不曾知道的事情。

正面表列:

1. 發現自己是個女力士。

(可以一手扛推車,同時一手抱10幾公斤的小孩)

2. 原來自己這麼耐餓。

(但並沒有更瘦,因為等孩子晚上睡著後開始狂吃,算是職業傷害😭)

3. 為了孩子學煮菜。

(不是每位女性都對廚藝有興趣的)

4. 當孩子生病的時候,吃不下睡不著簡直心如刀割。

(母愛真的偉大啊)

5. 原來手腳已經很迅速俐落的我,還能有更高的效率做好多事情。

6. 發現即使長期睡眠不足還能繼續活著。

負面表列:

1. 發現自己有著河東獅吼的大嗓門。

2. 原來情緒失控是這麼一回事。

(小孩絕對比任何人更能讓人情緒失控)

3. 長久的身心疲憊會讓一個家庭瀕於毀滅。

4. 會因為焦頭爛額而開始對很多人及很多事情都有怨懟(。負能量不斷累積中)

為何正面表列比負面表列多呢?

毫無疑問的,因為要推更多人入坑啊!(玩笑話)

分秒必爭的育兒生活

大家一定很難相信這一篇短短的文章,我花了多少片段的時間才能完成?

前一晚趁孩子睡了之後開始構思,一直到今天陸續在一邊育兒當中修修改改完成,成為了母親之後,時間真的永遠都不夠用,但也因為不夠用才能激發出各種利用時間的潛能,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吧!

我不能告訴大家成為母親比較好或是不好,每一件事情都各有利弊,但可以確定的是成為母親之後,我多了更多的同理心去看待他人,很多事情並不是如表面所見,背後的故事是我們不容置喙的,多點包容及體諒,是成為母親之後學習到的。

我的小建議:

成為母親之前,具備的條件最重要的不是經濟能力,而是成熟的心智及良好的體力,還有持續不斷學習的慾望,唯有懂得自省及修正,才能找到更適合自己及孩子的相處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