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職場教我的事】低調再低調

「低調」這件事真的很重要,也是保護自己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則。

看了@mrspointm 參加社區活動的文章也讓我想起了以前在職場多年的收穫真的也是「低調」這兩個字。

所謂的「低調」不只是要掩蓋自己外露的鋒芒,甚至最好少說話多做事,避免被人抓到把柄後拿來大作文章。

我發現「低調」的文化在同事是女生居多的環境下特別重要,女人都是善妒且八卦的,如果一個外表亮麗的同事表現得如魚得水備受寵愛那她就必須要有面面俱到籠絡所有同事的能耐,否則一些流言蜚語就很容易到處流竄,甚至演變為謠言都有可能。

再來就是與其他部門的同事不要表現太過熱絡,如此也會被解讀為心不在自己的部門只會整天做公關。

如果工作內容是單純內勤不太需要見客戶的話,那衣著最好樸素、妝容務求淡到最好是素顏的程度,以前我們同事之間都開玩笑說只要有穿衣服來上班就好了!

猶記得以前剛畢業進公司時也是成為一些小人的箭靶,後來學聰明了把自己最真實的模樣直接在公司呈現(只差沒穿睡衣),每天謹守多做事少說話的原則,真的能替自己擋掉不少的人禍。(因為小人會去找其他更醒目的目標)

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少透露自己的私生活,倘若是未婚女性的話,很容易被八卦感情生活的部分,還記得以前坐隔壁的同事每週一都會問我假日有沒有去哪裡玩?節日有沒有收到禮物等等,我的回答到後來都是千篇一律的「沒有」兩個字,久而久之對方也就不再問了!

後來我理解了職場上的一個道理:

我們是來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

既然不是朋友,就無需把自己太多的隱私告訴眾人,既然不是朋友也就不用期待他人也會毫無保留地對自己付出感情,那其實都是不切實際的期望。

如果你們問我:「真的不可能在職場上交到好朋友嗎?」

我的答案是:「如果有一方甚至兩方都離職了還能持續聯繫交往好幾年,那真的就是好朋友了!」

否則那只是一段職場上的同事情誼,大家表面上和和氣氣的其實就已經該知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