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給19歲的我自己》真愛別等待,告白趁現在

這部片可以說結合了青春校園及穿越奇幻的純愛電影,光看男女主角的臉蛋就覺得應該是很賞心悅目且令人心情愉悅的一部電影。

這部片不會讓人感到心情沉重也不會使人哭到需要用掉一包衛生紙,但所有的劇情安排及演員情緒都是很到位,屬於讓人看了內心會感到溫暖感動或淡淡的憂傷。

劇情介紹:
29歲的男主角莫曉楓(林柏宏飾)在一次冒險中意外過世,暗戀莫曉楓 10 年的女主角陽藝雪(石安妮飾)在他的喪禮上意外得到莫曉楓留給她的遺物,一個裝有滿滿書信的「神秘木盒」。陽藝雪捧著盒子,裡面滿滿的全是莫曉楓這 10 年來對她的愛,陽藝雪思緒紛飛,塵封 10 年的記憶被那 些信箋一點一滴地慢慢打開與尋回。她開始後悔當年沒能有勇氣把握真愛,開始懷念起,19歲時的自己,那時純真、簡單又樸實的愛情與友情,她的思念幻化成眼淚敲打在木盒上,而「神秘木盒」竟具有穿越時空的功能,可與過去時空連接。陽藝雪這次,她想勇敢把握真愛、改變命運、扭轉人生。

回想起自己的青澀青春,每天被滿滿的課業塞滿,根本連一絲絲談戀愛的心思都沒有,所以總是很愛看青春校園電影,覺得好像填補了我青春的空缺。

在年輕的時期,同性甚至是同儕的連結是非常強烈的,假設自己的好朋友也喜歡自己喜歡的人,是否有勇氣一同競爭呢?我相信可以做到的人非常少,因為我們當時的安全感都建立在友情上,友情佔了我們心中很重要的位置,而那個尚未了解但有好感的異性則是未知,加上害怕若是表達了自己對對方的愛意,校園之間的流言蜚語及師長的關注則是會替自己帶來極大的壓力及困擾,於是我們總是不夠勇敢。

不夠勇敢並不是我們的錯,而是當時的我們太年輕了!
我們沒有足夠堅強的心志去抵擋外在的壓力,也害怕自己的勇敢替自己帶來傷害。
於是我們選擇逃避自己真正的感情,什麼都不做就是最安全的,沒有開始就沒有遺憾。

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還是多年後的我們後悔當初沒有向對方表達心意,心裡總是留了一個遺憾深藏在心裡。

喜歡一個人跟對方沒有關係,勇於說出「我喜歡你」是對自己最真誠的告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