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站內公然出現抄襲文,但為什麼有人看了原文還拍抄襲文?

(编辑过)
為什麼為什麼呢?

前陣子抄襲+小號的事件鬧得站上滿城風雨,沒想到昨晚竟然出現站內文章被站內用戶貼在站內,這不是公然挑戰是什麼?

先來看看原文發佈於昨晚19:29


截至目前為止,哪些人拍了手呢?(只擷取部分)





再來看看抄襲文發布於昨晚20:12



也就是說兩篇文章發佈時間間隔不到一個小時,行徑可謂非常猖狂。

然而,這篇間隔不到一個小時的抄襲文,又有哪些人拍了手呢?


沒有截到圖的部分是Liker social 編輯組,這個帳號是開全站自動拍手,所以肯定是沒有看文章,但其他重複的帳號難道也開自動拍手嗎?(但我的文章沒有收到拍手呀)


我想要大家去思考的問題是:

 ★ 面對抄襲間隔這麼短的文章,難道判斷不出來是抄襲文嗎?還是其實兩篇文章都沒有看就拍了呢?

★ 難道不能不看文章就拍手嗎?當然可以!但結果就是可能發生現在這樣的狀況,你的拍手已經讓抄襲者拿到了Like,也等同於鼓勵了抄襲者


我自己本人就遇過被站上另一位作者專文罵我無恥之人,結果上面重複的某位作者也一樣拍了手,結果我詢問對方的結果得到的回應是:「沒什麼意思,只是已讀。」

(或許大家認為我是在報老鼠冤,錯了!事實上我半夜看過整篇在罵台灣人是神經病的文章,這位作者也拍了手,一樣身為台灣人,不知道大家作何感想呢?)


其實當我看到你拍了手的當下,我的感受是原來你贊成人身攻擊這件事!(雖然我知道你想解釋為這就是讓自己曝光的一種社交手段)


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拍手行使的權利除了是化讚(拍手)為賞(Like) 之外,其實也是在告訴大家你的價值觀跟你的思想,或許有人不認同覺得我這樣言重了,但就如同昨晚發生的站內抄襲事件,拍了原文也拍了抄襲文,即使你們可以解釋是手殘誤拍,但原文作者及其他人看了做作何感受?(難道又要說沒別的意思,只是已讀,但是已讀應該會發現是抄襲啊!)


為什麼我一直以來告訴大家不要亂拍手?事實證明你拍得越多就會導致你拍的作者收益越少甚至是掛鴨蛋,亂拍手的行為還鼓勵了人身攻擊肆意謾罵,現在又鼓勵了抄襲,或許你們會說也主動檢舉了很快對方就會被禁言,但難道亂拍之後再檢舉,就沒事了嗎?再繼續亂拍?


這篇文章並沒有要模糊焦點,抄襲本來就有錯,大家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都應該知道我一直都在做譴責抄襲及傳遞著作權知識的事情,我只是提供另外一個思考方向給大家,每一個人的拍手都很有價值,如同Matty說的是在進行「投票」,千萬不可大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