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積極」帶來「機會」

積極絕對不是壞事,但積極只是第一步,如何成功搶到訂單更需要技巧

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開冷氣的需求似乎勢在必行,但因為女兒有過敏體質,恐怕不能像以往沒孩子的時候只洗冷氣濾網,於是這幾年開始會請師傅到家裡幫忙清洗冷氣。

由於去年才剛搬來桃園,人生地不熟的,於是我先問了房東有沒有推薦的師傅?房東似乎對於請人洗冷氣這件事情感到很訝異,她說她從來沒有請人來洗過,於是我開始轉而問身邊的朋友,有人跟我說他們找的師傅不便宜,也有人說之前找來的師傅不滿意,於是今天我上網搜尋,連到了一個叫做「達人網」的網站,網站內容有各式各樣的服務需求,屬於「媒合」性質的網站。

我選了冷氣清洗的項目,開始選擇冷氣機的類型及台數、地區等等,完全不需要打任何一個字,就出現了幾筆媒合選項,上面清楚載明公司名稱、聯絡電話及價錢等等。同時間,我的電子郵件也同步收到了媒合結果,約莫不到三分鐘,我的手機竟然響了!!!

「您好,我剛剛有在網站上收到您清洗冷氣機的需求,想請問您何時有空可以過去幫您清洗?」電話那頭是一位年輕活力的男聲。

我內心忍不住讚嘆:「這位年輕師傅也太積極了吧!!!」

於是我問了一下師傅的工作資歷及確認清洗的費用,也問了一些關於清洗的問題,電話中不時還聽到旁邊有個小朋友的聲音,我在電話中感受到的是一股熱情幹勁,而師傅也很積極詢問我們住家地址並確認清洗的時間。

我幾乎是沒有考慮的情況下就這樣把清洗冷氣機的時間訂下來了!!!

沒有認識的人推薦的情況下,我憑著直覺及對方的熱忱,絕定給他一次機會,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在這位師傅聯繫我之後,就再也沒有第二通電話了,明明網站上還有其他筆媒合資訊.........

等確定好時間後,我才有機會好好看一下網站上關於這位師傅的評價,我看到的是五顆星的評語:「價錢公道」、「施工仔細」、「技術專業」、「細心準時」、「態度親切」、「充滿熱忱」.............

我忍不住替自己的衝動選擇鬆了一口氣。


過沒多久,又接到師傅的電話,他又用充滿活力的聲音問道:「我現在人在北投剛做完一個案子,妳等一下方便嗎?要不要等一下去幫妳清洗冷氣?還是要維持原本的時間呢?」

(北投到桃園似乎也蠻遠的啊!但師傅的聲音聽起來就彷彿這兩個地方很近一樣)


雖然我被他這樣突如其來的異動嚇了一跳,也婉拒了他的臨時提議,但我感受到的是他積極服務的態度跟體貼不給人壓力的誠懇話語。

有時候一個人為什麼總是業績很好,除了口才好、人脈廣,最重要的是散發出令人「舒服」的態度,你越讓人覺得你替人著想並展現高度的執行力,就越有「機會」搶到訂單。


後續再來分享實際清洗冷氣機的感想,我們靜待這位積極的師傅是否也同時擁有令人滿意的專業服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