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積極創造緣分有何不可?

(编辑过)
拋開你的自尊心努力積極創造你的緣分吧!

許多人聽到「緣分」兩個字的想法就是人與人在不經意的時刻相遇相識,然而想要緣分持續下去並不是「順其自然」就好,也可以採取更為積極的做法來使緣分更加綿長。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我才意外從幼兒園老師口中得知下週要升上小班的女兒跟好朋友被拆成兩班了,原本在疫情期間不斷安撫女兒即使升上小班還是會跟一樣的同學相處在一起毋須擔心,沒想到不僅是老師換人,連同學也換人了,跟女兒一起升上同一班的同學還通通是男同學,接到這個消息的那一刻如雷轟頂,我開始焦慮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女兒的情緒及反應。

突如其來的疫情導致停課了兩個多月,好不容易復課四天後竟然要跟好朋友分開,想到這些都令我感到捨不得,但終究是求學過程的必經之路,我只能安慰自己及早面對及早適應吧!

於是我開始詢問女兒對於跟好朋友分開的想法,她表示很難過卻也意外沒有哭鬧,我告訴女兒會認識新的同學或許也能交到好朋友也說不定呢!

就在這學期上課的最後一天晚上(本週四),我想起了疫情之前曾經沖洗了一些照片打算送給老師及女兒的好朋友,既然跟老師及同學都要分開了,正好當作是學期結束的禮物吧!原本應該就是把照片夾在聯絡簿裡再留言請老師轉交,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在照片的背面留言,給老師的照片寫上感謝的話,而給女兒好朋友的照片除了感謝之外還附上了我的Line id,如此一來可以讓對方家長自由選擇要不要加我為好友,不用因為不方便而感到不好意思。

於是,昨天我偶爾會開始關注一下有沒有新用戶加我line,結果並沒有!或許對方家長真的不方便吧!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也可以理解,於是沒有什麼失落感。沒想到,今天突然收到被加好友的通知,果真是女兒好朋友的媽媽,原來昨天收到照片的時候她並沒有發現背面有寫字,是今天大女兒發現才告知媽媽的,真的是很感謝又感動啊!

我們聊了沒多久後,對方媽媽告訴我們她是開早餐店的,邀請我們有時間去店裡用餐,我毫不考慮馬上答應並告訴女兒以後可以放假去找她的好朋友了呢!

緣分其實只是兩人相遇相識的開端,但如何讓緣分維繫下去需要「積極」與「用心」,我在發起想要跟對方媽媽聯繫的想法之前也問過老公及朋友,結果得到的回應都是:「妳要跟人家聯絡幹什麼?人家不會加妳好友吧!」,確實我也覺得明明就不認識,到底我找人家媽媽是要聊什麼?想約出來還是有什麼目的?但我總覺得沒有嘗試就放棄真的太可惜,反正人家沒有意願是正常,倘若有意願就能讓女兒跟好朋友可以有更多的相處機會,何必要在乎害不害躁的問題呢?

我用自己的這個實際例子告訴大家,有時候很想把握一段緣份的時候不要因為面子而退卻,這個概念適用於任何的人際關係(當然也包含感情),有時候積極踏出那一步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