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看別人的臉書按讚數遠超過自己,而真相是...........

前幾天表姊發了一則臉書私訊給我,大意是表姊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外甥女參加了一個網路票選活動,希望我去照片底下按讚,我也慨然答應立刻按了讚。

當時我有隨意點了其他參選人的照片,發現許多參賽的人原本就已經有自己的粉絲,照片也都是沙龍照跟藝術照,總之就不是我們常人的生活照,顯然就是有備而來,但我的外甥女憑藉著個人陽光清新特質跟深邃的輪廓也得到了非常多的按讚數。

昨天又收到表姊傳來的私訊表示外甥女得到了第五名,意思就是沒有得到最多的按讚數而落敗,但非常感謝大家對他們的支持鼓勵,也從中獲得了許多的經驗。(原來許多人都有灌水大隊)

我回覆表姊說:「自我的價值不該建立在他人身上,唯有我們對自己的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突然想到這件事去官方粉絲頁看看,原本是想知道到底當選的人是誰?結果卻看到主辦單位的小編發了一則訊息表示由於發現有大批的機器人灌水投票導致比賽不公正,於是連夜討論過後決定讓小編一一私訊給機器人,請機器人按讚粉絲專頁才算數。

我看到以上這一段再看看下面許多留言感謝主辦單位,赫然發現難道還有人不知道有專門的公司是製造機器人大量按讚粉絲專頁的嗎?既然已經知道是機器人違規灌水,還要機器人去按讚粉絲專頁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點子?

我跟老公分享這些來龍去脈後,得到老公一句話:「那一段發文是在搞笑的。」

可是我說主辦單位是很嚴肅認真在敘述他們的因應方式耶!怎麼會是搞笑?

老公一臉嚴肅說:「怎麼會有人不知道網路投票可以用機器人灌水?這就是在搞笑啊!」

我是認真覺得有很多人不知道按讚數也可以造假,至少我表姊沒有經歷過這個比賽也不知道原來有機器人灌水這種事,結果換來的就是我們認真找親朋好友按讚,卻怎麼樣也贏不了機器人大軍啊!

但我們的自信跟價值難道就因為這些鳥事而瓦解了嗎?

我倒是認為參加比賽也是讓自己認清這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是眼見為憑,看似真實的事情或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希望我的外甥女可以仍然保有她的陽光笑容及自信,在我們的心中她永遠是最亮眼的女孩,至於這個比賽最後誰得到冠軍,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