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疫情下的生活】港台網友媽咪相見歡

跨越國籍的媽咪們到底如何相遇相識的呢?

今年5月台灣被疫情突襲而全台宣布三級警戒以致於停課、居家上班也衝擊了許多商家的生意,突如其來的改變逼得我們必須改變生活作息並找出新的生活方式。

某天,我的臉書跳出了一則陌生訊息詢問我的孩子讀哪一間幼兒園?我好奇反問如何得知我的呢?對方回答在臉書社團看見我分享如何讓孩子上幼兒園不排斥,覺得我很有愛心所以找上我詢問。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類似訊息了,雖然已經減少社群軟體的使用時間,但依舊會有不少的媽媽網友透過臉書或是line找上我,有的詢問幼兒園有的則是詢問高需求高敏感的問題,甚至因此還幫出版社賣了不少育兒相關書籍,對於這些媽媽們主動求助一直抱著經驗分享的心情,有些人聊過一、兩次就沒有繼續聯繫,有些則是成為朋友進而聊起彼此的生活。

前幾天突然臨機一動想到女兒好久沒有到免費親子館玩耍了,不如上網看看還有沒有名額可以預約吧!沒想到還有幾位名額便不假思索立刻報名,同時想到前面提到的那位媽媽打算讓孩子跟我們讀同一所幼兒園,不如一起先到親子館來個網友見面會吧!

女兒一到熟悉的親子館馬上到大肌肉區玩溜滑梯,即使身高已經不適合玩仍然壓低身子玩得不亦樂乎。

身為鐵道迷的女兒是絕對不會錯過在親子館玩車車的機會,即使家裡也有2組軌道跟N台車子。

三角形立體的人物組合也很考驗孩子的觀察力,我發現女兒對於這方面也很有天份呢!

一整片的塗鴉牆可以讓孩子盡情揮灑,還有蠟筆可以讓孩子坐在小桌子前自行塗鴉。

由於我與網友媽媽第一次見面但礙於兩個孩子喜歡玩的區域不見得一樣,常常聊一聊只能中斷追著孩子跑,經過兩個多小時後我們決定一起來個午餐約會,也很感謝他們夫妻倆開車載我們到餐廳一同用餐。

兩個孩子大概玩得又餓又累了,於是答應他們會點薯條給他們解饞,但也提醒他們若是主餐來了可是要先吃完主餐才能再吃薯條喔!(薯條一上桌馬上引起騷動所以來不及拍)

玉米濃湯
香草雞肉義大利麵
熱拿鐵

其實帶著疲憊的孩子用餐是有點辛苦的,況且2個孩子都想睡了,於是大人們也趕緊用餐完畢準備打道回府,也很感謝他們夫妻倆堅持要請我們吃這一頓飯,於是我邀請他們下次再跟我們一同用餐換我們請客。

許多人都說全職媽媽的生活很封閉,這句話或許沒有錯,但我認為真正封閉不是在於常不常出門,而是妳的內心有沒有歡迎新朋友進入妳的生活,至少我在去年搬到桃園後已經跟許多網路上的媽媽有了實際上的面對面接觸及談話,甚至大家彼此在生活上互相幫忙,我也時常接到另一個媽媽傳訊跟我說:「我剛剛又在路上看到妳跟妳女兒了!」

有時候我們總覺得自己好似孤單一人,但事實上並不然,只要我們主動積極都能拓展我們的人際關係,也會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就像今天見面的媽媽一樣,我說以後若是有需要幫忙,我們住得離學校近也能幫忙先把小孩帶回來我們家裡,人與人的互動都是互相的,只要彼此能感受到誠意都能帶來良性互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