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當我需要一個人冷靜的時候,我來到了圖書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搬家的關係,原本就高敏感又愛哭鬧的孩子突然變得非常排斥洗頭洗澡,已經連續好多天都上演在浴室大戰的戲碼,這幾天的日子真的非常苦,小孩大人都處於身心瀕臨崩潰邊緣,加上孩子年紀日益增長,自主意識也越來越強,故意跟大人唱反調及愛吵鬧的頻率簡直是只要清醒都沒有停過,壓力及情緒破表的我,終於在今天又爆發開來。

今天早上原本孩子在吃飯,後來我煮了麵之後又吵著要吃麵,我說妳把飯吃完就可以吃麵,結果孩子就開始吵鬧堅持不從,我便決定請他下桌去玩玩具,既然不吃飯那也別吃麵了!接著看到孩子把拼圖隨意亂撒各處也不拼起來,便要求孩子盡快把拼圖拼好,只要拼好便可以吃麵,結果孩子依舊不從還吵著要吃麵,經過幾番好說歹說依然故意不拼拼圖,後來還故意用丟的,於是我氣到拿了塑膠袋把拼圖通通收起來表示要拿去丟掉,結果孩子竟然還同意要丟掉!!!!!處女座的固執個性果然不是蓋的,而我這個媽媽也徹底被激怒到頂點,於是我便拿著裝好拼圖的塑膠袋出門,完全不顧等一下打算出門的隊友,我覺得我需要好好一個人冷靜一下,因為我實在心中有太多怒氣了,長期累積照顧高需求高敏感的處女座小孩,心中實在太苦太苦了,情緒無處發洩的我只能讓自己獨處冷靜。

出門之後,到底要去哪裡呢?這個問題不消一分鐘立刻有了答案,那就去「圖書館」吧!感謝上天讓我找到的房子附近就有圖書館,也恰巧圖書館有一本已經預約的書籍可以取書,由於今天沒有孩子打擾,我便有了時間好好逛一下自己想看的書,外表看似有點老舊的的圖書館裡其實館藏豐富,書籍比想像中還多,頓時心情好了一些,也借閱了兩本書準備回家閱讀。

出了圖書館距離離家時間只有半小時,當然還不能那麼快回家,畢竟回家又要面對地獄的育兒生活,又要被小惡魔折磨到不成人形,於是我便來到了超商買了一杯咖啡,就這樣放空自己的思緒用咖啡因暫時麻痺自己,終究理智還是戰勝了一切,想到已經耽誤了隊友出門的時間,還是得乖乖回去面對現實。

回家一打開門發現客廳電燈已經全暗,難道小惡魔這麼快就在房間睡著了嗎?心裡原本暗自竊喜,過沒多久父女兩人又從房間裡走出來,看到惹我生氣的小惡魔又不禁一把火上來,我才發現短短的一個小時確實沒辦法讓我累積了快三年的身心煎熬得以緩解。

現在的我就好像在當兵數饅頭等退伍的日子,期待小惡魔的開學日趕緊到來,媽媽需要好好喘一口氣,畢竟每天真的氣死人不償命,我必須要說高敏感的孩子真的太難讓人理解及同理了,如果沒有後援真的是非常艱辛的一條育兒之路,感謝我還有閱讀運動這兩個可以獨自進行的興趣,即使只是稍微減緩微小的壓力都對我極有幫助。

躲進書本的另一個世界裡能讓我暫時忘卻了煩憂,那是我能找到救贖自己的方式之一,你們也有專屬的秘密基地可以放鬆自己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