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當失去了人生掌控權,那還剩下什麼?

(编辑过)
流行天后小甜甜布蘭妮的人生竟然被控管?怎麼會這樣?

這兩天看到一則很震驚的新聞,那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國流行音樂天后小甜甜布蘭妮竟然有成年監護人!!!而這個成年監護人是她的父親,而父親並與律師共同監護她的財產,後來父親因為健康因素卸下監護人的身份,但目前仍然繼續保有資產控制權。


監護人有什麼權利呢?(以下轉錄自此文

監護人有權決定誰可以拜訪她,在她身邊安排24小時的保全、有權查閱被監護人的醫療資料並和她的醫生溝通。他們還能掌控她的房子、註銷她的信用卡,甚至還能安排她錄專輯、做巡演、上節目、深度參與她的深度參與她的財物事宜。2008年10月28日布蘭妮的監護計畫轉為終身有效! 

什麼是「監護/監管計畫 conservatorship」?

監護計畫是一種特殊的法律安排,一般是為無法照顧自己與其財產的老年人所設計,法院會賦予其他人特殊權利來為這些「被監護人」做決定。若想要解除監護計畫,必須由「被監護人」主動提出證據、遞交請願書。


忍耐了十三年被監控的生活,美國洛杉磯時間週三法院展開了布蘭妮(Britney)要求終止監護權監管的聽證會,布蘭妮的血淚控訴令人心碎。

(以下內容擷取自這一篇另一篇

「我做的已經夠多了,我不欠這些人任何東西。多年來許多人也因我而生活溫飽,但我經歷的事情真的很讓人心累,我總來沒有公開說過,是因為我不絕得會有人願意相信我。我沒有說謊,我只是拿回想自己的生活,已經13年了也夠久了。我希望有人能聽到我的心聲,畢竟我獨自隱忍了這麼久,其實並不健康。我天天哭也天天生氣。為了我的理智著想,我必須把這些讓我引發怒氣的一切排除。我今天站出來的理由,是希望在沒有評估的狀況下,終止監護權接管。」
「我寶貴的身體為我爸工作了13年,每周7天,猶如被販賣的性工作者。」她指自己受盡創傷,每天悶悶不樂無法入睡,怒控父親除了逼迫她工作、巡演,還強制她體內裝避孕器,她想找醫生取出但卻遭制止,「我想再生一個孩子,卻被拒絕,感覺自己被聯手霸凌,非常無助」。


暫且不論法官的判定適當與否,光是一個辛苦工作的人不能擁有自主權及金錢使用權,那活著根本像是個魁儡。我們每天辛勤工作努力生活,為的是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一旦連日常生活的一個小小事情都無法自行決定,只剩下意志被不斷削弱直至放棄掙扎,想想是多麽可悲的一件事啊!

也因為布蘭妮勇敢說出自己的經歷,於是粉絲們興起了一個運動叫做 #FreeBritney

而今年二月也有一部關於布蘭妮的紀錄片《Framing Britney Spears》(陷害布蘭妮)上映,主要是講在媒體暴力之下的布蘭妮,雖然沒有採訪到本人,但根據布蘭妮親近友人的說詞,加上詳細報導梳理出的脈絡,觀眾可以從中更深入地看到「媒體暴力」對布蘭妮造成的傷害與影響。

《陷害布蘭妮·斯皮爾斯》:一部震撼紀錄片引發的明星文化反思


當我們羨慕名人藝人光鮮亮麗的背後,或許都有許多不為人道的辛酸,就如同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一般人分享自己的快樂很容易,但有錢人分享自己的快樂與煩惱似乎不容易」。

布蘭妮也在IG跟粉絲們道歉:「對不起,這兩年我一直在假裝正常。」(全文請點左方IG連結)並附上一張圖寫著:「如果你希望小孩聰明,那給他們念童話故事。如果你希望他們更聰明,那就給他們念更多童話故事。」

說真的,我完全不贊同只給小孩讀童話故事。

兒童故事所呈現的純潔與善良或許很符合兒童的心靈,但卻不切實際,過度二分法的非黑即白也缺乏生活的靈活度,單純、美好、夢幻的世界根本是虛幻,教導兒童認識真實的世界才能培養兒童明辨是非的能力。

但願所有人都能自由自在地生活並享受自己該擁有的一切。

最後,來回顧一下布蘭妮的經典名曲,希望她能安好重獲自由。

Oh baby, baby
Oh baby, baby
Oh baby, baby
How was I supposed to know
That something wasn't right here
Oh baby baby
I shouldn't have let you go
And now you're out of sight, yeah
Show me, how you want it to be
Tell me baby
'Cause I need to know now what we've got

My loneliness is killing me
I must confess, I still believe
When I'm not with you I lose my mind
Give me a sign
Hit me baby one more ti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