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現今身在桃園有種孤立無助感

最近桃園爆發院內感染疫情,身為桃園新住民的我來說,目前在街道上確實發現大家都有戴口罩且店家裡裡外外都很認真消毒防疫,偶爾也會聽到大家討論疫情,跟疫情爆發之前的氛圍完全不同,有種緊張戒備的感受。

而藥局及藥妝店販售的各種防疫用品及口罩也很熱門,在Line群組就討論很熱烈,時常一進貨就是銷售一空(尤其中衛口罩),原本藥妝店擺放在門外一大堆各式顏色的成人口罩,突然也在這幾天消失了!(大概被買走了吧?!)

今天之所以心情低落的原因是累了一整個早上洗了三輪的衣服跟一些家務,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吃個飯順便看防疫指揮中心的記者會,結果記者會沒多久就接到幼兒園老師打來的電話,電話裡頭說女兒在學校吐了兩次,請我們提早把女兒接回家。

接獲這個消息的感受是~~唉!家裡還沒整理完呢!怎麼都不能好好休息呢???(開學五個月來一直持續生病至今,藥沒有停過),前往學校的路上心裡很焦慮,不知道女兒的實際情況如何?結果接到女兒看到她氣色還可以,見到我們很開心還在路上唱歌,我們先帶去原本例行性要看診的中醫診所,回到家後發現女兒的症狀好像還是不太舒服,整個人病懨懨的,於是讓女兒去睡個覺,但只睡了半小時又不斷痛苦呻吟醒來,我拖著極度疲憊的身軀起來煮了飯菜,不料吃了兩口後就吐了!!!於是又是一陣收拾善後的工作,洗衣機再度運轉起來,彷彿聽到洗衣機在抗議今天都不讓它好好休息。

我上網查了一下另一間醫院的晚上門診,發現滿診了!!!頓時覺得有點無助,原本依賴的桃園醫院因為疫情關係已經清空,而現在女兒又生病了到底該去哪裡看診呢?雖然大家會說一般診所也能看診啊!但是做為媽媽的,還是必須要有大醫院的備案,畢竟大醫院才有詳細的檢查儀器跟醫療資源,隨時要有大醫院的口袋名單是非常必要的!!!

好不容易說服因為身體不舒服哭鬧的女兒到附近診所看診,也拿了藥又安撫說服女兒乖乖吃下,也稍稍感覺女兒的精神跟心情有恢復了一些,此時的我才有心情稍微吃一些東西跟喝一杯熱拿鐵安神。

稍早看到桃園的超商紛紛表示店內不開放座位區,也跟朋友討論到現在住在桃園彷彿就被認為是病原體,我告訴他非必要別去外縣市,畢竟這是我們最基本的自我要求,也該對他人具有同理心,只是內心還是覺得有點失落及無助,感到身在桃園好像被孤立了一般,也非常擔心桃園的醫療院所,尤其當自己的孩子生病的時候,我到底該求助於誰???

我希望給所有桃園的醫療院所及醫護人員加油打打氣,感謝你們恪守崗位保護我們的健康,唯有你們平安健康才能保護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