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無論是胖是瘦,都要找到快樂的理由

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

又到了穿短袖短褲的日子,也提醒著自己真的不能再懶惰該減肥了,但無奈卻每天立志要忌口卻又每天嘴饞,「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這句話還真是一點都沒有錯啊!

以前還沒有孩子的時候,每天都必須出門上班,因為還得見人所以比較有動力克制體重,雖然同事們都覺得我對自己太嚴苛了,但我的基本要求就是絕對不買大一號的衣服褲子,於是體重多年來不超過50kg。

但真的懷孕生產之後,才知道原來生了孩子後有多難減肥,即使整個孕期只胖了6kg,但我也花了一年才回到孕前的體重,而孕前的體重又跟以前自認為很瘦的時期相距4kg,別以為4kg很容易,因為稍微不留意放縱亂吃,距離理想體重可是越來越遠,以前自認為意志力很堅強的我,卻在當了媽媽後全然破功!

全職媽媽三餐不定時,常常挑高熱量食物吃

每天全心全力照顧孩子的我,一切以孩子的作息為主,忙到常常沒有時間吃飯,餓到昏頭的時候就是卯起來狂嗑零食或高熱量食物,常常被誤以為照顧孩子的人應該會瘦到不成人形,事實上卻是相反,因為需要很多體力於是補充了過多的熱量而導致肥胖。

每天被孩子搞到七葷八素,於是用食物來犒賞自己

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補償方式,但卻也是許多媽媽共同的經歷。想像每天腦細胞不知道被孩子氣死了多少,卻還要忌口到跟小鳥胃一樣並努力運動,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沒有期待明天的可能,眼前一片死寂。

許多媽媽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晚上孩子睡覺之後的自由時間,這個時間無非就是追劇配宵夜的快樂時光,完全可以得到身心靈百分百的滿足,但也無形之中囤積了很多沒有必要的脂肪。

也因為這些種種的矛盾,我告訴自己無論自己是胖是瘦,我都要找到快樂的理由。
胖的時候接受自己肉肉的樣子,並告訴自己能吃就是福,享受美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事情。
瘦的時候雖然每天餓得要命,但告訴自己體內的細胞正在活化,也享受看到體重計上面日益下降的數字,最重要的是走路都覺得輕盈了許多呢!

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凡事一體兩面,每種選擇各有利弊,只要往好的那一面想,都不會覺得有罪惡感,最重要的是接受自己的選擇而無法接受的時候便要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且相信自己有執行的能力!

希望幾個月後,我可以發一篇文章告訴大家我今年夏天減了幾公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