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為何會對生活充滿了無力感?

(编辑过)

女兒高燒了超過一天,理所當然我也一天沒有睡,我很認命且耐心地等待孩子燒退,正面樂觀地認為孩子的免疫系統產生了效用,正努力抵抗病毒而戰鬥中,發燒不應該被視為洪水猛獸而是該慶幸孩子的身體機能正在發揮效能。

昨晚一邊躺在床上顧著身體不適發高燒畏寒的孩子,一邊也傳訊給好友們傳遞新年快樂的祝福。

其中一位也是很高敏感代表的朋友有點無奈地告訴我,她總覺得自己跟想要的生活搆不著邊,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並對生活充滿了無力感。

而事實上旁人看起來她是擁有很不錯的職業也擁有不錯的能力及自制力,差只差在長期以來戀愛運一直不是太順遂,遲遲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加上最近她的親妹妹準備結婚又買房,心中雖然祝福但也感到有些吃味,覺得自己為何不被幸運之神眷顧?那些看似有機會卻又不了了之的男性對象們,為何總是一開始積極而後冷淡?許多的不明白及質疑自我價值油然而生。

我告訴她我的孩子可是發高燒一整天還讓我無法休息,但她卻回答我:「可是妳結婚了,有個可愛的女兒。」,從她的回答就能知道她永遠羨慕的都不是自己目前擁有的,也難怪一直感到無法滿足。

事實上她是個執行力蠻高的人,過去幾年也曾經毅然辭職而隻身前往日本讀書及就業,但到了日本後又覺得跟自己想像的生活不一樣,最後也是黯然回台。

其實我一直鼓勵她也肯定她,因為知道她是高敏感的個性容易想很多,所以每次她開始羨慕別人的時候,我很快就把她想像的美夢打碎,並告訴她其實別人過的生活並不如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完美,而她本身擁有的其實也令別人羨慕啊!

我認為只要我們又努力度過了每一天就該給自己拍拍手,畢竟人生未知及突發狀況太多,只要每天睜開眼睛發現又是一天的開始,我們就又有重生的機會,而不該拖著過去的包袱自怨自艾。

沒有人可以預知自己人生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但我們卻能掌握生命的歷程,只要不愧對於心,其他就順其自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