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時事】當性騷擾扯上政治

昨天看到這則新聞其實五味雜陳,我感受到了受害者的憤怒與無助,也感受到了旁觀者的冷漠,更心疼受害者淪為政黨攻防的棋子。

昨天有朋友傳訊告知我這則新聞,受害者是這位女孩,我第一時間得知的時候非常震驚,因為我第一次見到這位女孩的時候,她大約是國中的年紀還非常稚嫩,沒想到經過了這麼多年,她竟然遇上了這麼恐怖的性騷擾事件,而且加害者還是自己過去熱血支持政黨的一位大老,昨日為何她勇敢揭發此事?因為纏訟三年的官司終於二審定讞,加害者被宣判拘役五十天得以易科罰金,然而這位女孩的身心早已崩壞,甚至舉家搬離從小長大的台北。

我看了臉書上面的指控感到心碎,雖然我與這位女孩並不相識,但也算是一路上看著她長大,我能體會她對人對黨的信任瓦解及憤怒,更深刻體認到這起性騷擾事件還扯上政治勢必是必輸無疑。

原以為這則新聞應該會很大,結果並沒有!還要用這位加害者的名字去搜尋才能找到比較多的報導,剛剛發現原來2019年的鏡週刊就已經報導過此事,而且還一連寫了七篇還附上錄音檔,我一口氣看完發現比今天的新聞及這位女孩的自述更加嚴重,用噁心已經不足以形容這起性騷擾案。

這起案件的加害者不斷展現自己的權勢威嚇被害人,甚至說出總統也誇他的精子?(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炫耀?),更因為女孩家裡發生變故需要用錢而主動拿出提款卡給女孩提領,等女孩被伸出狼爪後想逃脫再利用盜領提款卡一事嚇唬女孩使其再次受害,更囂張表示全台灣還沒有任何一個法官有辦法敢定他的罪讓他坐牢,種種的一切都令人髮指,但由於牽涉到政治,這起性騷擾案成了燙手山芋,甚至現在成為了對手政黨打擊執政黨的利器。

然而這起性騷擾案除了女孩的遭遇令我心疼之外,過去戰友們的反應冷漠也令我感到失望,甚至昨天我在自己的臉書轉發女孩的貼文還收到朋友的私訊告訴我對於女孩過去愛台灣的方式不認同,還說女孩是一個會各說各話的人,我忍不住反問:「那性騷擾案是假的嗎?」我的朋友回答我性騷擾是真,只是他認為這件事爭議很大,我再問爭議在哪裡?我朋友說不知道,反正他就是覺得爭議很大,最後還跟我說我可以去女孩臉書底下留言請她找某某律師,我反問:「為什麼你不自己留言呢?」

不可否認地,我對於以上那一段談話感到非常不悅,也讓我想到了之前雞排妹的性騷擾事件,原來當一個人不被喜歡的時候,即使她受害都不會被同情,甚至會營造出其實受害者本身也有問題的暗示,這令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遺憾,難道我們就不能單純以人性的角度去同理被害人嗎?

遭受性騷擾要舉證本身就是很難的一件事,就算是有證據也很難重判,但對受害者造成的身心靈損害卻是永久的,對受害者少一點苛責並修法加重性騷擾(性侵)加害者刑期才是解決之道吧!



延伸閱讀:

【狼爪伸內褲1】「當女兒才抱摸親妳」 綠老長工猥褻正妹對質錄音檔曝光

【狼爪伸內褲2】撩妹話術大公開 他瞎扯總統誇精子優秀

【狼爪伸內褲3】正妹黨工機警錄音蒐證 摸臀強吻襲胸他全認

【狼爪伸內褲4】光天化日毛手毛腳 從龍山寺一路摸到茶餐廳

【狼爪伸內褲5】「親一親胸部會變大」 老色狼這句想騙誰

【狼爪伸內褲7】正妹黨工遭控索千萬和解 閨密說出原委

【狼爪伸內褲8】鄭世曜:已發聲明 靜待司法審理結果

為什麼有些男人會性騷擾女性,有些不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