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時事】有些事真的一點都不幽默

每每看到有些人把嚴肅的事情當成笑料就覺得不寒而慄。

今天看到Line群組有媽媽分享了以下這則新聞表示很好笑,光看標題通常會先入為主覺得這是一則很有趣的報導,但實際上真的如此嗎?

媽停車喊「撞到跟我說」!女兒超萌反應曝 上萬人笑翻

有一名媽媽分享了和女兒外出旅遊的「停車悲劇」,她提到當時自己打算斜停進入停車格,但因為視線受阻看不見前方的空位,因此請女兒下車協助查看,並提醒她「幫我看前面會不會撞到,快撞到跟我說」。
貼心的妹妹下車後眼神專注的看著媽媽的停車姿勢,並接著喊「來!」、「再來!」,而媽媽也不疑有他的繼續踩著油門,接著女兒卻突然喊一聲「好!可以了!撞到了!」,她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碰上了牆面,女兒相當「聽話」的直到她停車停到一半「撞到才說」,而不是聽懂媽媽要她「提前告知」的意思。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新聞連結裡頭有小朋友跟車子的照片,從照片中可看見小妹妹就站在車子斜前方,而這位媽媽準備要把車子往前開,實際上媽媽顯然對自己開車技術沒有把握才會請小妹妹下車協助查看,但要求一個年幼的小孩站在車子前方是恰當的嗎?

我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朋友的實際案例,某天我這位很兩光的朋友剛拿到駕照沒多久便從家裡倒車準備把車開出來,然而那天不知道何故,原本一向小心謹慎的老公竟然就站在車子後方,於是悲劇就發生了!我朋友把老公撞成了重傷,而且慌張之餘還踩了油門又撞了第二次,還因此上了警局做了筆錄,從此夫妻倆長住在醫院,而老公也長達兩年無法工作,甚至下半身還換了人工髖關節也變成了長短腳,朋友也因為自責而甲狀腺及焦慮症病情惡化。所幸,經過辛苦的復健後,老公終於又重返了職場恢復了日常的生活,但好景不常,沒多久發現了罹患肺癌而於去年辭世。

回到前面的那則「趣聞」,在我眼裡那真的不是一件可以公開拿出來跟大眾分享的趣事,而是一件值得省思的交通安全事件,既然對自己開車技術沒有把握,難道就能把握不會撞傷幼女嗎?整件事情應該被嚴肅看待而不是當成一件笑料,倘若這位媽媽不覺得自己的做法有問題,那肯定之後一樣會再請女兒下車協助查看,難道寶貴的生命禁得起如此的考驗嗎?

我不知道這則貼文的原文在哪裡,也不知道是否有人點出我憂慮的關鍵點,但至少我在Line群組點出了問題點之後,並沒有任何一個爸爸媽媽表示附和或認同,也或許大家覺得不需要大驚小怪小題大作吧!

無論如何,我還是建議若是開車騎車技術不佳,就千萬別輕易上路,出門叫計程車多花一點錢買安全是值得的,若真的技術不佳還要上路,那就請保護好自己家人小孩的安全,別拿親愛的家人生命開玩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