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時事】恐怖情人多難纏?這世界不存在完美被害人!

從昨天氣到現在,即使高燒還是要發文!聲援高嘉瑜擊退恐怖情人!!!

(這篇文章是昨天打完第二劑BNT疫苗後發燒38度的此時之心情紀錄)

本篇無關乎疫苗,而是剛剛看了高嘉瑜被家暴的現場記者會直播 後有感而發。

初見高嘉瑜本人是她尚未正式踏入政壇之時,縱使個子嬌小仍然展現很高的企圖心,總是找機會曝光自己,也喜歡在群體拍照的時候踮腳卡好位置,記得當時許多朋友對她這樣明顯的企圖心感到不以為然,也對於她搖擺於民進黨各派系的行為深表不認同。

然而,不可否認的,沒有背景的高嘉瑜確實在政壇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除了自己很努力之外幕後重大的功臣非前男友小馬(馬文鈺)莫屬,只是萬萬沒想到昨天爆發出高嘉瑜遇到病態渣男暴力、限制行動、威脅恐嚇等恐怖情人的震撼新聞後才得知她老早跟小馬分手了。

一個看似精明幹練的政壇女性,怎麼會無法辨別渣男?
明明被暴打了,怎麼還參加對方母親的告別式?怎麼沒有第一時間驗傷?
被恐嚇威脅了怎麼沒有立即逃跑?

許許多多對受害女性的質疑一直都是不曾間斷的,莫非自己親身經歷過一遭,恐怕很難體會遇到這種病態人格的威脅時該如何做出最佳的反應,看著高嘉瑜勇敢面對記者挺身而出實在應該給予最大的鼓勵,看著她敘述如何被暴打及威脅恐嚇時情緒激動的模樣也令我忍不住淚水,除了憤怒之外還有無限的心疼。

離開恐怖情人,難道真的很難嗎?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之前介紹過的渣男,病態人格:精神科醫師剖析7種人格違常渣男,遠離致命愛情 這本書,通常病態人格不能以我們一般常人的思維去看待,他們可以不計代價達到自己的目的,而且說謊說到跟真的一樣,尤其是他們還會在交往初期就讓人切斷周圍的朋友聯繫,讓人在真正需要求助的時候孤立無援,再加上他們早就有所準備平時錄音、錄影及恐嚇威脅控制,彷彿這一整套劇本都是已經寫好的,你只是誤入他的圈套罷了!

所以別再對受害者百般挑惕,因為這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被害人,也不應該期待受害者要有什麼既定的形象,我捧著目前手上的一本關於性侵倖存者的小說再抬頭看家暴記者會,內心真的無比沈痛。

記者會正式結束後高嘉瑜在行走的途中依舊被眾家媒體所包圍,高嘉瑜講了一句:「好啦!已經丟臉完了!」(笑)

一位男記者馬上出聲:「不會不會,妳沒有錯!」

多希望,有更多人在面對受害者陳述相關經歷時可以有相同的感受。


延伸閱讀:

高嘉瑜慘遭恐怖情人拳頭對待 起底渣男!竟然是家暴前科犯

私密片不只她!驚見林秉樞手機檔案 高嘉瑜證實:不特定女性影片非常多

高嘉瑜4張慘照曝光!被施暴一整晚 眼腫嘴破、渾身瘀青、傷口3天止不住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