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改變不足畏懼,邁開步伐勇敢前行

沒想到因為即將移居桃園一事在慢慢昭告朋友當中,因為許多其他人的反應可以得到許多感想。

昨天有一位朋友說:「很佩服你們的勇氣。」

其實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樣算是有勇氣嗎?我們決定的當下可以說幾乎沒有猶豫呢!」

恰巧剛剛在看「變老的勇氣」這本書裡寫了一段話:

人無論活到幾歲都可以改變,只要具備「改變」的決心和「改變」的勇氣。

我才突然驚覺,原來我們具備了「改變」的決心和勇氣啊!

確實,要改變長期的人際關係、生活環境、職場環境等等都需要勇氣,因為「習慣」讓人慢慢養成惰性也讓人處於舒適圈中而不想改變,改變通常需要一個「契機」推動人們嘗試去改變,去承受未知的未來。

想起我離開第一份做了12年的工作實在很需要勇氣,契機來自於那一天父親突然驟逝,除了感受到人生無常之外,在辦完喪葬事宜之後回到工作岡位,面對長期工作壓力之下身體出現了狀況,想必是長年累月的積累,開始了長達三個月期間的身體不適,早晨起床反胃想吐,慢慢開始又增加了心悸、耳鳴的症狀,一直到後來連周末休息在家都沒有減少過這些不舒服的症狀,於是在一次晚上被心悸折磨到無法成眠之後前往身心科看診,看完診的隔周周一,變向主管提出了辭呈。

說也奇妙,在提完辭職之後,身體不適的症狀消失了大半,在徹底離開公司之後,症狀完全消失了,原來我只能離開這個環境才能得到健康及身心自由。

再多的錢都買不到消逝的健康

原以為這些身體不適的症狀已經徹底離我遠去,但在之後的工作期間,一旦產生了焦慮感,那些曾經如噩夢般的不適症狀就會悄然出現,永遠沒有任何事情比健康更加重要,一旦身體機能損壞了之後便好似存在記憶一樣,一旦喚醒的機關一開,就提醒著自己其實只是一直跟舊傷和平共存,事實上並沒有完全痊癒。

改不改變與年齡並無相關

許多人都說年紀越大越不想改變,其實想不想改變跟年紀無關,改變只是一念之間,可能在某一個事件發生後,甚至只在某一個瞬間,突然有了想要改變的念頭。

有人在上了年紀後學習多種語言,也有人報考公務員,或許是上了年紀也少了些牽掛,終於可以為自己而活的時候,為了想要展開全新的生活而有所改變。

把改變當成全新的挑戰

其實我不恐懼改變,反而把改變當成一個全新的挑戰,也期待改變能擁有更好的運氣,像我在還沒有真正入住桃園之際,我已經加入了一些桃園媽媽的line群組,開始跟大家請教關於桃園地區育兒的種種,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必須要先積極拓展人脈才能讓生活得以更加順暢。

阿德勒名言:

所有的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其實就連隱士,也很在意他人的眼光。

「勇氣」就是克服困難的活力。缺乏勇氣的人,一旦遇到困難,就會墜入人生的黑暗深淵。


上面的兩句名言深深覺得很受用,也希望可以給想要改變但卻還躊躇不前的朋友們多一點信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