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遇過的奇葩計程車司機】原來計程車司機也是幼兒園的超級業務?

在台灣搭乘計程車算是很普遍的一件事,我大約是開始工作後才算比較會搭計程車,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其實是蠻辛苦的一件事,特別是趕時間或下雨的時候很需要隨叫隨到的計程車及時救援。

由於桃園的大眾運輸工具還不甚發達,實在不是因為我懶惰,而是搭公車實在是太不方便且更費時,更何況還大熱天帶著孩子要舟車勞頓簡直折磨自己,於是只好勒緊褲帶跟計程車成為了好朋友。

今天帶孩子去親子館玩耍,回程的時候來的是一台多元化計程車(亦即非一般普遍的黃牌計程車,而是私家車,但仍然是從正統計程車車隊的APP叫的),計程車司機詢問我等一下下車的地點是住家嗎?我回答是,結果司機說他也住附近,於是開始聊了起來,聊著聊著聊到小孩要讀幼兒園,司機詢問我孩子要讀哪一間幼兒園?司機一聽到學校名稱後立刻眉頭一皺問我:「為什麼要選這一間?這間教室裡有霉味...........,你們怎麼不選XXX?」我回覆:「因為我們臨時搬來桃園也臨時決定要讓孩子讀書,因為已經快開學了選擇不多,且孩子很喜歡這間學校。」司機便立刻說:「只要還沒有就讀就能退費,XXX學校真的很好..........」

沒多久司機便立刻打電話給這家幼兒園裏頭的主任詢問學費,甚至詢問我等一下要不要直接載我去幼兒園參觀?我拒絕了參觀幼兒園的邀請,明明下周一已經要開學了,註冊費繳了且也準備了上學必備物品,學校老師也已經聯繫我們,我怎麼可能因為搭一趟計程車就改變心意?但這位司機或許是熱心過了頭,還強調自己以前在這間幼兒園工作過,只要我們有意願絕對有名額,讓我忍不住吐槽他:「都要開學了還會有名額,不就是超收嗎?」(台灣幼兒園有規定師生比例及一班的上限人數,但許多學校都會超收藉此賺取更多利潤)

計程車司機之所以容易成為超級業務員的一大原因即是「密閉空間」,而且是正在行進中的密閉空間

除非你要冒著風險跟司機吵架請他臨停,否則千萬別激怒計程車司機,可以不同意他的觀點但絕對不要觸怒對方!

這位幼兒園超級業務員的司機其實是非常熱心,只是熱心過了頭,有點強迫推銷的感覺,一直要我加他的line讓他傳學校學費的資訊及主任的聯繫方式給我,我當場有加了line也是為了確保自己及孩子在車上可以安全到達目的地。

回到家後果然司機傳了好幾通訊息給我,甚至還打了line的通話給我,但我實在是忙於照料孩子也沒有空搭理,結果司機依舊不死心還繼續傳訊跟來電,也因為這些種種的舉動讓我決定已讀不回甚至考慮封鎖帳號,我總認為人的熱心如果過於積極就是給人壓力,也讓人懷疑難道拉一個學生是不是讓司機有利可圖?

畢竟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表示對這所學校有興趣,但對方卻用強迫推銷的方式要我去參觀及聯繫主任,我想這些行為對這間幼兒園都是負面的宣傳,至少對我而言這種推銷的方式是更令人反感的。

假設這位司機真的只是單純熱心,那我也只能奉勸大家熱心是有限度的,千萬別強迫別人必須接受自己所認同的,而我也認為自己既然繳了學費也打算要去就讀了,都還沒上學就臨時改變心意不是一個很有品的行為,至少也該先去接觸過再來論斷,光憑一個人的嘴巴吐出來的話就輕易改變自己原本的選擇,未免也太人云亦云了吧!更何況回家上網搜尋的結果,司機所推薦的那所學校也沒有很好的風評啊!

以上就是我今天遇到的奇葩事蹟,之後會陸續寫以往搭計程車所遇到的趣聞,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