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在急診室度過七夕情人節

孩子昨夜一直咳嗽咳到睡不著還吐了2次,隨著咳嗽越來越頻繁,看著孩子呼吸越來越急促,我們就知道又開始氣喘復發了,過去2年只要秋冬季節感冒引發咳嗽不止,孩子的氣喘毛病就會立即復發,已經連續2年都跑急診室,想必又是逃不了到急診室報到的命運了。

才剛搬來桃園不久,人生地不熟的,孩子目前生病都到樓下的診所看診,昨天才看了這個月的第6次,沒想到晚上就又要到急診室報到,原本想上網查詢哪一間醫院比較近又有急診,想到最近鄰居太太有告訴我關於小兒急診的資訊,翻找了一下對話紀錄,馬上就找到了一間離家不遠的大醫院,趕緊準備一下東西便叫了計程車出發。

其實我本人前天才發燒一整天近39度,昨天喉嚨仍然非常疼痛也很虛弱,整個人呈現已經有點頭暈腦脹的狀態,但遇到孩子比我更加不舒服,還是只能拖著病體一起半夜出發到急診室,好險身旁有老公及媽媽協助,真的非常感恩。

很幸運地,昨天遇到的急診室櫃台掛號人員及醫生、護理師都態度非常親切,尤其是急診室值班醫師真的非常仔細解說且有問必答,對小孩及家長都非常有耐心,對於我們這些已經筋疲力盡的父母來說,真的很能穩定我們的情緒。

醫生觀察孩子呼吸的狀況就說的確是明顯的氣喘症狀,先打一劑類固醇再去照X光,孩子可能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還不知道要被打針,等到針打下去2秒才放聲大哭,不過很快情緒就被安撫,接著又跑去放射科照X光,放射師態度也非常親切會安撫小朋友,雖然孩子還是害怕會抗拒,但照X光的時間非常短大概只有1-2秒,所以我們就又回到診間聽取醫生的診斷。

醫生告訴我們很明顯X光顯示就是氣喘的症狀無誤,也把正常無氣喘的X光片給我們比較對照,醫生表示先吸支氣管擴張劑再觀察看看,如果沒有改善還需要再吸第二次或是再打針,再沒有改善就要收住院了。

以往孩子吸支氣管擴張劑都很配合,但是昨天或許是整晚沒睡體力透支,孩子對於要吸支氣管擴張劑非常抗拒,在急診室大吵大鬧一直說:「我要回家!」,就這樣重複吵鬧N次大約15分鐘,後來只好請護理師協助一起制伏孩子,就這樣四個人合力壓制住極力掙扎的孩子,聽著孩子一直瘋狂大喊:「把手放開把手放開!」感覺我們好像真的在虐兒一樣殘忍,但為了治療只能出此下策,還好後來孩子慢慢放棄掙扎也累到睡著了,於是便讓孩子在睡夢中吸完支氣管擴張劑,整個過程真的非常折騰人,最後醫生評估效果還不錯,宣布我們可以回家,當下真的鬆了一口氣,媽媽真心不希望孩子住院啊!!!

約莫早上5點多回到家,趕快幫孩子餵藥之後便跟老師請了假,帶著孩子一起上床補眠了,今天孩子的狀況也好多了,雖然孩子多了黑眼圈,而我的喉嚨依舊疼痛且又多了鼻涕倒流,但看著孩子的狀況有好轉,還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只不過醫生還是提醒若是30天內氣喘再次發作,可就要掛「兒童免疫風濕科」了,我想我可能要請學校老師協助盡量讓孩子戴著口罩,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只要避免感冒導致咳嗽就能防止氣喘再次發生。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們全家都在家戴著口罩,雖不至於病懨懨,但真實的情況就是「病人照顧病人」,我想這就是當父母偉大之處吧!

希望我們全家能早日恢復健康,也希望大家保重身體,能跟所愛的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