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愉快的離職經驗,可能嗎?

時常在馬特市看到許多人很有勇氣就斷然離職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實我也算是其中一員。

當時第一份工作是打從大學畢業就一路做了12年,當中憑藉著自己天性樂觀才得以苦撐,每天面臨龐大的工作量、不體恤下屬又情緒化的主管、同事間的勾心鬥角.........,很神奇地我竟然還能存活那麼久?

很主要關鍵的原因是當時的老闆,老闆是一個比主管更體恤員工的人,雖然給我們的年終獎金每年都很固定也不多,但公司該給的加班費沒少過,加上老闆看我們時常加班還會主動提出要加開職缺讓我們減少一點辛苦,也會口頭上說真的對大家很不好意思,讓大家每天為公司賣命而不能去約會(老闆擔心大家都未婚)。

無論是不是真心,只要身為老闆(主管)的人可以用言語說出對員工的關懷,而不只單純一句:「你辛苦了!」就打發,對員工而言都是很大的鼓舞,加上老闆時常與我用全台語談論時事(全公司應該沒第二個基層員工可以跟老闆這樣聊),於是我為了這個老闆跟公司的穩定就這樣一天過一天留了下來。

那年,我因為工作忙碌而延後了回南部探親的時間,在坐上高鐵的那一刻,隨即接到母親來電說父親身體很不舒服一直說疼痛,於是叫了救護車到醫院急診。我一下高鐵便直奔急診室,看著父親虛弱的樣子很是心疼,但當時有一幕我突然看到父親有點抽蓄一樣不自主地翻了白眼,我內心有不妙的預感。母親催促我趕快把行李拿回家,醫院方面她來顧就好,我也就聽從指示先返家休息。

父親從進急診室到過世,大概是不到兩天的時間,連一天的病房費都沒有付到,因為等到了普通病房便病況急轉直下開始插管急救,接著轉入加護病房後我們全家才到樓下買必備用品時,就接到了護理師電話表示已經在急救請我們趕快回去,就這樣,那些物品最後又退回了藥局,而父親也永遠離開了我們,病因是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

於是,那一次我的返鄉假期成為了我的喪假,總覺得父親是在等我回家,一切冥冥中自有安排。

一切相關喪葬事宜跟死亡證明等繼承報稅手續完成後,我返回了工作崗位。一樣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冷言冷語的同事(大概麻煩大家太久了),我開始每天上班前有了反胃噁心的症狀,後來越演越烈到會心悸、耳鳴,連假日都無法放鬆身心直到心悸到完全無法入睡。

我知道再這樣下去真的會沒命,於是很快的時間內提了辭呈,沒有先找好下一份工作就斷了自己的後路,因為實在沒有時間再等,也太需要時間喘息不適宜立即投入下一份工作。當時的老闆提議我留職停薪,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想再繼續回到原本的部門,我不想再面對那位不善待下屬的主管,只要他還在公司,我絕對不願意回去。

老闆跟我說很感謝我在公司服務那麼久,他會交代總務再多給我一筆離職金,照理說以我當時選擇的勞保新制是沒有離職金的,但老闆仍然選擇善待我,當然也可能我跟老闆平時的關係還不錯,最後看著我的戶頭多了三萬元,我內心充滿感恩,直至現在都不時想起這位老闆。(聽說別的同事有人要出國留學,老闆也有多給獎金)

善待離職的員工,是這位老闆最大的體貼,即使我辛苦賣命到差點沒命,但最後的結局令我倍感窩心。

因為失去了父親,我也正視了自己的健康,更大膽在離職後兩週自己飛去了西班牙,追逐那因為被工作綑綁的自由。

離職,有時候真的是很艱難的一個決定,但也可能因為某個事件就讓人突然頓悟了些什麼,那一次的離職經驗是我目前最美好的一次,大家也有愉快的離職經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