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心靈OK繃,要幾張貼幾張

今天是我生病第四天,也是第三天沒睡的日子。


拖著虛弱不堪的軀殼照料幼女,原本還想發文嘉許孩子的體貼懂事,經過我的央求後理解我需要休息沒有強硬要求我許多事。

大概昨天是農曆春節過後的第一天上學日吧!根據以往的經驗,上學的壓力不一定會在回家清醒時展現,而昨晚便是如此。

好不容易哄睡孩子後沒多久,孩子便開始拳打腳踢般大吼大叫哭鬧,因為知道孩子還在夢中便不驚擾她,想慢慢等待她平靜下來。沒想到哭鬧越來越激烈絲毫沒有要平復的跡象,於是我開始出聲安撫但徒勞無功,也問不出哭鬧的原因。後來孩子整個人都醒了,更是發瘋似地哭鬧不休,就這樣過了一小時後,我真的忍無可忍了,畢竟我的身體已經不堪負荷急欲休息,也深怕夜半哭鬧會打擾到鄰居。

真的逼不得已使出下下策,也是我平時最不倡導的一招管教方式,我用力打了孩子手心好幾下,打到我自己的手也好痛好痛,再把孩子已經哭濕的衣服都脫掉再換新,喝斥她再不停止就不給她穿衣服了!(房間有開暖氣)

就這樣,我用了最壞的方式成功讓孩子結束這一回合的哭鬧,是第一次用體罰達到效果的一次。這樣的場景其實從小到大已經發生過無數次,這就是高需求小孩最折磨父母的其中之一,哭鬧的確切原因其實至今仍然成謎,也是最令許多父母感到挫敗、自責、痛苦不堪的原因,想幫助孩子改善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慢慢等待孩子長大。

好不容易再度睡著後又斷斷續續做惡夢哭鬧,彷彿鬧鐘鈴響的那一刻才能解脫(因為要送去上學了),又是不能睡的一晚啊!(這樣生病怎麼會好呢?)

早上,看著孩子哭腫的雙眼問我在聯絡簿上寫什麼?還說媽媽生氣打我的時候也是很愛我的呀!(莞爾一笑)

孩子還是說不出來自己半夜在哭什麼?但我發現每次只要瘋狂大鬧一陣子後又會再度成長,大概是大腦在進化中吧?!(曾經在書上看過類似說法意即孩子很鬧的時候是身體發生變化的時期)

今天送到校門口後,孩子主動說要自己背著書包走進去學校(之前都不願意自己背跟拿書包),望著孩子背書包排隊量體溫的背影,心中真的有感於又長大一些了啊!

每一個孩子的成長背後,一定有很心酸很不為人知的艱辛故事,感謝自己的父母讓我長大成人,也感謝自己的堅強撐過一天又一天。

剛剛應孩子早上的要求去文具行買了貼紙,回到家就聽到樓上媽媽的瘋狂怒吼聲及小孩們的哭鬧聲,似乎是在跟我說:「大家都一樣崩潰啦!」

來吧!要幾張心靈OK繃,通通都拿去貼吧!只要不至於讓殘破的軀殼跟破碎的心靈瓦解,一切都還有得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