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帶孩子看醫生其實治療的是媽媽的心

距離上個月衝急診是一個月前,女兒半夜咳到不能睡還呼吸急促,帶著一個身體不舒服又極度想睡的孩子看病是很高難度的一件事情,想想上次女兒大鬧急診室的經驗還真的是斑斑血淚。

在歷經上次氣喘痊癒後,仍然有感冒發燒的情況,也有半夜咳到吐但安然度過的驚險狀況,於是前天又發燒的時候,我衷心期盼能像上次一樣幸運戰勝病毒。(當然還是有去診所看診吃藥)

這兩天晚上女兒睡著後,都因為痰太多而起來狂吐好幾次,面對這樣崩潰的情況其實我已經有點習慣,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精神緊張手忙腳亂,但仍然無法完全讓床單、被子、衣服通通倖免於難,只要受災範圍有比較小就覺得自己有進步,當看到一堆嘔吐物的同時還要一邊輕拍女兒的背並加上言語安慰,就這樣我昨天半夜在女兒的咳嗽聲跟哀號聲中度過,幾乎沒有辦法睡覺,這就是孩子咳嗽時的媽媽日常。

事實上昨天開始便一直注意女兒呼吸的速度深怕又氣喘發作,昨天觀察的時候有覺得呼吸稍快,但由於偶爾才咳一聲不是很嚴重,於是想先吃藥再觀察看看,但隨著後來晚上睡著後頻繁的嘔吐及加快的喘息聲,一大早我便決定要帶女兒去大醫院急診。(因為今天週日沒門診)

女兒整晚睡不好也很早就起床,躺在床上的時候就先跟女兒預告等等會去醫院以及會做哪些檢查跟治療,盡量把一切描述清楚讓她有心理準備,並告訴女兒不用害怕,爸爸媽媽都會在妳的身邊。

果然吃完早餐後,女兒就吵著要出門了!外面氣溫驟降又下著雨,第一次叫計程車的時候還顯示找不到車,好在試了第二次後成功叫到計程車至醫院急診室。

女兒今天非常配合地乖乖接受所有的檢查,甚至連打針都只有唉了一聲也沒有哭,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吸支氣管擴張劑了,這也是我們到醫院最大的目的。

我特別詢問了醫生,是否需要去掛門診尋求氣喘的照護治療,醫生表示已經滿三歲且不是第一次發作了,確實應該要至門診做詳細的過敏源檢查及治療。

最後感謝醫師及護理師後批價拿藥回家,在回程的計程車上看到了竹內結子過世的消息,我整個人非常震驚,從小看到大的日本女演員才剛生下孩子沒多久,怎麼會突然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其實當下我的直覺是難道是「產後憂鬱症」?即使目前仍不得而知確切的原因,但確實當一個母親所需要承受及背負的事情太多,無論來自於孩子、親友及自己的種種壓力都可能造成悲劇。

孩子3歲以前,醫生都還不太能斷言就是氣喘,但隨著器官慢慢發育完全卻還是在兩個月內發生兩次氣喘,醫生說幾乎可以斷定就是有氣喘體質,而我也接受這個事實並決定陪孩子好好面對,希望能及早治療讓往後長大成人後能少一點痛苦。

帶孩子去看醫生這件事,治療的不僅是孩子本身的身體,而是安媽媽的心,去了一趟醫院回來,雖然身體是疲憊的,但心靈上是得到救贖的。

外面的雨依舊沒有停過,孩子睡著後斷續的咳嗽聲及叫聲也沒停過,但總覺得我的心志又堅強了一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