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希望得到回報的付出,不會收穫真正的快樂。

發現最近許多人都開始發文表示會不自覺在意起拍手數及獲得的Likecoin,甚至是留言只要不是那麼順眼就會影響到心情,除了回歸初心之外,我認為另一個可以解套的方法則是轉換心態。

要怎麼轉換心態呢?我認為寫作除了希望被欣賞之外,都應該帶有一種責任,一種希望帶給其他人不同思考面向或是不同啟發的責任,甚至是不藏私地把自己的知識分享給大家,當你懂得享受付出的快樂,便不會去在意到底你得到多少回饋。

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有些文章其實非常好但是拍手數卻是寥寥可數,但是作者卻是持續不間斷地發布文章,絲毫沒有減損任何內容品質,為何這些作者可以做到如此堅持的地步?既然在這裡很難賺到錢也似乎對牛彈琴,又為何要花時間繼續經營?

經過我的觀察,我認為關鍵在於由內而外付出的快樂往往大於由外而內獲得的快樂。由內而外付出的快樂即是我們主動地為他人付出,由外而內則是傾向被動式,由外而內獲得的快樂是短暫的,很快地我們就會因為慾望而一直有更高的期望,於是導致永遠不滿足而容易產生失落的情況。

在Matters寫文亦是如此,作者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文章的能見度越少,而被瓜分掉的Likecoin也越多,於是造成越來越難賺的情形,於是有些人開始為了拍手數減少或是獲益減少而感到灰心,殊不知讀者每天的時間有限,能閱讀的篇數就是固定的,你的文章沒有獲得許多拍手其實是必然的,而原本互動密切會彼此拍手留言的人也可能在一段時間後便消失,這些並不代表你做錯了什麼或是文章讓對方看不順眼,我認為單純就是那一陣子無緣罷了!(並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有那麼多時間去看無限的文章)

來Matters除了寫文還能意外交到朋友是一種附加價值,但如果沒有也是正常現象,倘若我們把寫文當成是一種付出,縱使只有一個人感謝你的存在,都能使我們能繼續再寫下去。

「既然帶給別人歡樂,能讓自己更加愉快,那麼,你應該深深明白自己能給予他人幸福愉悅。」—美國政治家兼第三十二任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

我要在此推薦 @譯難忘的英日文流行語教學 ,這是我認為非常棒的英日文教學作者,每一篇文章都非常實用,不知道大家是否英日文都很強不需要刻意加強,但我個人是非常推薦的,尤其佩服作者每天都更新文章,完全不在意拍手數,我只記得我曾經在某一篇文章底下留言表達我認為非常受用,作者回覆我的大意是若是對我有幫助,那就太好了!雖然我也實在沒有時間每一篇都去拍手,但每每看到作者寫文寫得那麼認真且持續進行,就真心認為值得我學習,也在此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